渠道大会引领软件业运营新模式 南京市变身软件名城

[摘要]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软件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江苏软件园也将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的软件名园,

近年来,江苏省把推动软件和信息化服务业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不断加大推进力度、狠抓各项政策落实,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科学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今年1月份,工信部钦点南京为首批“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南京拟在3年内筹资10亿元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筹资10亿元培育新兴产业发展;筹资10亿元引进领军型人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南京创业,培育创新团队。未来6年内, 一批液晶谷、无线谷、生物和医药谷、农业谷等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产业基地将在南京脱颖而出。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南京市提出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现代服务业为主导、都市型生态高效农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作为经济发展的首要目标。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软件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江苏软件园也将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的软件名园,并将在为推动江苏软件业发展中全力支持和孵化一批新兴云计算企业,将南京打造为国际知名的软件名城。软件自身的发展必然要不断进步,但是更需要深入软件渠道销售中打开软件业业务模式的新局面。

新兴技术为这个产业乃至经济带来了更多发展潜力,同时传统的软件营销模式正在被逐步打破,将出现全新的营销理念和模式。海比研究认为,未来每个领导厂商都会拥有自己完整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不仅能提供软件,还能提供解决方案、咨询服务,甚至硬件等所有与IT相关的服务。对用户而言,找一个厂商,即可通过该厂商的生态系统找到自己需要的所有IT服务,由此实现“一站式购买和服务”,这种模式可称为软件业的4S店。

云计算这一新兴产业可以参考以上运营模式,将相关资源集中化,个体资源最大化,使用户及产业链中的各个角色利益最大化。据了解,由中国软件网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节中国软件渠道大会(http://cscc.soft6.com/2011/)将于8月19日来到江苏省,带着全国乃至世界级的软件厂商来到南京。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的云计算提供商,如IBM、微软、NEC、日立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用友、中软、中标、富基标商、XTools等国内优秀厂商,他们将带来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全新的运营模式,与江苏省的软件厂商、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以及渠道合作伙伴,共同学习、探讨,全面提升江苏省当地的信息产业的云服务技术和运营能力。

第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http://cscc.soft6.com/2011/)的主题是“给力2011,打造软件业4S店”,此届大会已于4月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个一线城市召开,引起众多软件厂商及渠道伙伴的关注,7月与8月将在全国8个城市巡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