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软件商一半将死一半转型

[摘要]海比研究认为,在云时代的背景下,区域软件厂商将面临巨大的挑战。现有近3万家的区域软件厂商将在未来五年内出现两大变化,一半将会消失,一半将会因转型而生存下来。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从7月8日开始,第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将在成都拉开八个二级城市巡展的序幕。这个全国范围内最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各个区域合作伙伴线下交流与沟通平台的发展轨迹表明,区域软件厂商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也日益成为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抢手货。

但另一方面,海比研究认为,在云时代的背景下,区域软件厂商将面临巨大的挑战。海比研究预测,现有近3万家的区域软件厂商(注:这儿的软件厂商主要是指各个区域城市中有自己产品或解决方案的ISV及SI,不包括IT服务商、软件分销商、代理商等)将在未来五年内出现两大变化,一半将会消失,一半将会因转型而生存下来。

主要原因有三:第一,在未来五年内,独立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会再有区域品牌,他们要么是全国性品牌,要么不可能成为产品或解决方案提供商;所谓区域性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提供商品牌,如果不能成长为全国性的品牌,那么其命运必然是被全国性品牌所收购,或者被全国性品牌所挤出市场。也即是说,因为被收购或被挤出市场,一批区域性的、独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将消失;第二,会有一批独立的、区域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向IT服务商转型。这些区域软件厂商将依托自己的客户资源和专业能力,向相应的IT服务商进行转型,纳入到某一个知名IT品牌的生态系统中,成为该品牌在当地一个“4S”IT服务店,为自己的客户提供专业的、一站式的IT服务;第三,在向IT服务商转型的过程中,会有一批区域软件厂商转型不成功,会在转型途中倒下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