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本开机半小时高烧102℃

[摘要]开机不到半小时,显卡测温就达到102℃——惠普用户刘先生一直为手中“烫手”的电脑发愁。刘先生说,电脑曾因为高温烧坏了,更换主板半年后,相同的问题再次困扰着他。昨日,记者联系惠普公司后,惠普售后已通知刘先生前去检修。

开机不到半小时,显卡测温就达到102℃——惠普用户刘先生一直为手中“烫手”的电脑发愁。刘先生说,电脑曾因为高温烧坏了,更换主板半年后,相同的问题再次困扰着他。昨日,记者联系惠普公司后,惠普售后已通知刘先生前去检修。

开机半小时显卡102℃

昨日,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笔记本,该电脑的型号为Pavilion dv2804TX。刘先生说,该电脑购于2008年10月,使用一年多后,电脑主板就因为高温烧坏了,“当时还在延保期,惠普售后更换了一块主板。开始没啥问题,但过了半年,电脑散热系统又不行了。”

电脑开机后,刘先生分别使用两款电脑软件进行测温。记者看到,开机时,显卡温度为74℃,20多分钟后再测时,显卡温度已蹿到102℃。“显卡常规温度应该在70℃以内,玩网游一般都不会超过100℃,我开了机什么都没干,电脑就这么烫。”刘先生说,为了给电脑散热,他不得不装备了一台小风扇,专门对着电脑左侧最热的地方吹。

“发烫”只是一方面的问题。昨日,该电脑开机一个半小时后发生死机。死机之前,显示屏右下角的弹窗提示:您的电池出现问题,因此可能导致您的计算机突然关机。“电池存在问题已经很久了。”刘先生说。

用户疑电脑设计有缺陷

刘先生认为,主板已经换过一次,但没想到,电脑仍然出现过热发烫的情况,造成这一情况,应当是电脑的设计存在缺陷,惠普售后应当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刘先生说,他了解到,因为电池存在问题,今年6月份,惠普启动召回部分问题电池组的召回计划,他联系惠普金牌服务中心,希望能免费更换电池,但得到的回复是:“Pavilion dv2804TX型号,并不在召回范围内。不能免费更换。”

对此,刘先生认为,召回不该只按电池型号来实施,而应该按电脑故障的症状来划分,“同样是黑屏、发烫,同样是惠普的电脑,有的就可以召回更换,有的就不能,这对另一部分消费者来说,并不负责。”

昨日,记者联系到惠普中国公司,公关经理王蓓表示,会让售后联系刘先生,对他的电脑进行检测。昨日下午,接到惠普售后电话的刘先生说,他准备今天将电脑送去检修。

“构成危险有责任除患”

“召回一般适用于批量产品,而‘三包’则适用于个案。”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表示,类似惠普电脑的产品质量问题,不管其召回和“三包”的标准是怎样规定的,都是单方面的,“关键是看它的规定与现行法律、法规是否有抵触。”

对于刘先生遇到的情况,邱宝昌分析,产品如有发烫等缺陷,对使用者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的,“按照《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免费退换修就是有法律依据的。不能因为售后没有规定,就能免除责任。”“如果在合理使用期限内,经常性出现的问题,并且影响到了使用,(惠普)就应履行维修或消除隐患的责任。”

惠普本开机半小时高烧10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