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拟斥资48亿美元升级扩建以色列芯片厂

[摘要]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以色列工业和贸易部周日称,英特尔正计划再一次扩建在以色列南部的芯片厂并且要求以色列政府提供一部分资金。

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以色列工业和贸易部周日称,英特尔正计划再一次扩建在以色列南部的芯片厂并且要求以色列政府提供一部分资金。

以色列工业和贸易部称,英特尔计划投入48亿美元扩建在以色列南部的Kiryat Gat市的第28芯片加工厂并且把那里的晶圆生产技术升级到15纳米技术。

以色列工业和贸易部称,英特尔已经要求以色列政府提供一部分资金,但是,没有具体说明资金的数量。但是,以色列媒体报道称,英特尔可能要求以色列政府提供5亿至9.6亿美元资金,因为英特尔一般要求提供它计划投入资金的12%至20%。

英特尔将在这个新工厂雇佣1300名新员工,从而使这个工厂的员工总数达到4400人。

英特尔发言人证实称,英特尔已经向以色列政府提出了补助金申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英特尔会开始升级和扩建工厂。

以色列工业和贸易部长Shalom Simhon在声明中说,该部会审核英特尔的要求。他补充说,补助金申请是英特尔对在以色列运营投的信任票。他希望这意味着扩大英特尔的活动和投资。

英特尔在2008年投资35亿美元开设了第28芯片加工厂并且生产采用45纳米电路的处理器。英特尔已经投入27亿美元将Kiryat Gat的工厂升级为英特尔全球第二个生产下一代22纳米芯片的工厂。英特尔的第一个22纳米芯片工厂在美国。

以色列今年1月批准为英特尔升级到22纳米技术提供2亿美元补助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