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总裁称“苹果创造安卓”引争议

[摘要]近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开放移动峰会(Open Mobile Summit)上,诺基亚新掌门Stephen Elop再次一鸣惊人,在例行公事地解释完为什么诺基亚将会把重心从塞班和MeeGo系统逐步转移到“微软—诺基亚”联盟

近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开放移动峰会(Open Mobile Summit)上,诺基亚新掌门Stephen Elop再次一鸣惊人,在例行公事地解释完为什么诺基亚将会把重心从塞班和MeeGo系统逐步转移到“微软—诺基亚”联盟,并否认了诺基亚将被三星收购后,他指出:苹果是一个封闭的盒子,安卓是一个看上去开放却有不少窟窿的盒子。实际上,苹果创造了安卓。没有苹果走过的足迹,何来安卓?诺基亚之所以不选安卓而选择微软,是因为连安卓自己都不知道今后将往哪里发展。

此番“盒子论”一出,各方网友哗然:

安卓用户:任何带“i”(意指苹果的iOS产品)的东西我们绝对不会碰,不要用苹果玷污我们的小机器人!

前诺基亚用户现苹果用户:管好自己的事,到现在对塞班这种落后的系统还不放手,有什么资格说别人?

WP7用户:你们都弱爆了!

而苹果用户、黑莓用户、非智能机用户均表示没有压力。

小编认为,理性看待,Stephen Elop此番言论其实并不无道理。苹果iOS的出现,改变了此前塞班、黑莓、Windows Mobil在智能手机平台三分天下的局面,具有跨时代的意义。而之后安卓登场,一方面在UI设计上确实借鉴了苹果的优点;另一方面,我们必须承认,没有苹果的激励,用户可能不知到猴年马月才能用上现在这么行云流水的系统。

Stephen Elop无非是用一个激烈的说法,为今后智能系统的角逐下了战书。结合此前微软主管讥讽iOS 5模仿WP7的言论,意思大概就是,无论苹果还是安卓,都是战斗力不到五的渣渣,看我和微软一道战翻你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