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报告预计: 2013年起通胀将在全球肆虐

[摘要]正在亚洲新兴经济体肆虐的通胀可能于2013年蔓延到全球,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昨日发布报告表示,由于发达国家现在普遍采取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2013年起通胀将在全球肆虐。

正在亚洲新兴经济体肆虐的通胀可能于2013年蔓延到全球,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昨日发布报告表示,由于发达国家现在普遍采取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预计2013年起通胀将在全球肆虐。

与大众观点不同,瑞银强调,货币超发才是造成通胀的真正原因。

瑞银指出,通胀并不是由工会或公司引起,而是由“生产”货币的部门引起,也就是政府及中央银行。如果后者相对于可供购买的商品和服务,过快增加货币供应,货币价值就会下降,并将引发通胀风险。

瑞银经济学家预计,2013年发达国家商品价格将大幅持续上涨,通胀波动将加剧,届时全球所有主要市场都将受到波及。

瑞银表示,过去两年,发达国家为了应对经济下滑,给经济体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现在通胀在这些国家之所以还没有爆发,是因为信贷和利率机制仍处于失效的状态。

不过瑞银表示,通胀将很快在发达国家蔓延。“美国的产能过剩正在被消化,如果这种优势被耗尽,通胀就离美国等发达国家不远了。”报告警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