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国内网络视频座次重排 第二轮群雄并起

[摘要]6月8日,优酷高级副总裁魏明在节目录制现场的一辆中巴车上接受了在接受DoNews等媒体专访。

6月9日消息 6月8日,优酷高级副总裁魏明在节目录制现场的一辆中巴车上接受了在接受DoNews等媒体专访。魏明表示,网络视频已迎来第二轮群雄并起的阶段,优酷股票增发及增加原创节目制作的行为,都是为了迎接新的挑战。

魏明表示,国内视频网站排名前三位的座次已发生改变,百度和腾讯进入,加上门户对于视频的重视,让这个市场充满竞争与挑战,优酷作为作为第一家上市的视频公司,有推动了行业发展的使命。

魏明透露,优酷的收入主要来自广告和版权分销,正在更多的尝试收费业务。他同时表示鉴于视频市场的发展仍有潜力,不应将盈利作为企业健康与否的唯一标准。他还透露,优酷目前的流量来自三个方向:传统综艺影视节目占70%,拍客视频占20%,优酷出品自制剧占10%。

对于自制剧,魏明介绍,由优酷和中粮悦活U格推出的首档自制网络综艺节目《让梦想飞--中国最牛人》的制作费用在百万级以上,近自5月27日第一期节目上线,两期的节目总播放量接近五百万。节目总共分为12期,每周五晚在优酷上线播出,目前正在与地方电视台洽谈落地事宜。

对于网络视频公司的自制节目与电视台综艺节目的比较,魏明认为有以下几方面差异:电视节目重表演,网络综艺重故事;电视制作更规范,网络门槛低;电视包装隆重,网络互动性强更亲切。魏明表示,“亲切”就是优酷想达到的“范儿”,包括让网民投票决定选秀节目的名次和场景,以及让节目制作团队和网民互动。魏明还表示,同在优酷平台播出的“中国达人秀”与“牛人”播放次数相当,反映出用户范围并不冲突,也让“牛人”的节目制作更有“底气”。

魏明认为,内容的充实带动用户的信任度何种程度,“现在新浪微博85%的视频来自优酷”。

对于搜酷的魏明只表示发展迅速,拒绝公布具体数字。移动客户端方面,他透露正在针对苹果新推出的iOS5进行优化升级。

此前优酷CEO古永锵曾透露,5月20日优酷完成了自赴美上市之后的首次增发,融资总额达到近6亿美元,而其中优酷将融资约4亿美元。这一数字表明,优酷目前的现金储备达到近6.5亿美金。古永锵同时透露,优酷公司本次增发的4亿美元将全部投资于技术基础设施、内容购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拓展及整体企业运营。(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