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调查在团购中的必要应用

[摘要]近两年,国内团购网烽烟四起,较低的门槛,良好的回报,让很多传统企业揭竿而起的走上“团购”等电商的道路。然而,这团购该怎样团呢?

近两年,国内团购网烽烟四起,较低的门槛,良好的回报,让很多传统企业揭竿而起的走上“团购”等电商的道路。然而,这团购该怎样团呢?

1、团购的疑问,什么人在抱“团”

今天你团了吗?2010年团购市场的第三季度交易规模达到11.7亿元,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份额下,团购网站开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且以迅猛的速度发展。截止2010年底,仅仅半年期间,国内团购网站数量突破千家。在“团购”爆发的同时,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那么团购者心理到底如何?参加团购的都有怎样的特征?除了价格因素,他们对团购的需求到底是怎样的呢?这个群体稳定吗?

大部分的营销者都知道,需要建立以客户为导向的销售策略,在“团购”的模式,普遍的观点是“低价”成为吸引购买的核心法宝。其实更准确的解释是“用户希望用较低的价格买到需要的产品”。在这层的解释下,回答以上几个问题就变得愈发的重要了。

2、怎样让“客户”持续的“团”

“团购”的成立,是以庞大的客户需求数据为基础实现的。团购的商品则是吸引用户关注和参与团购的重要砝码,持续的需求对应和性价比是赢得用户关注的唯一途径。而传统企业如何做团购?这里有一些疑问。

1、老客户数据太少,自己不足以发起团购。借助团购网,不知如何选择团购合作伙伴。

2、报名团购的客户,如何记录?如何确切的了解客户的需求?

3、如何维持好团购客户的二次购买?该怎样了解他们的满意度?

而解决这些问题,都需要对团购做一些了解,对客户做持续性的了解和调查。而长期的客户调查的将是让团购持续的有力手段。

3、如何开展团购业务?

持续的在线调查能很好产生精准团购。

第一步:精确团;发布团购信息(选择团购方式)。利用自身的网站的建设,发布团购活动。通过在团购网站上添加在线调查模块,有系统有针对性对客户进行,邮件或短信调查。通过调查得出客户的产品需求和期望价格,进而确定合理的营销方式

第二步:持续团;策划有延续性的团购活动,可能让你能够“一团带动一团,团团相扣。”从业务的关联性思考团购的延续性。这需要将积分管理和客户管理进行有力的结合。比如可以通过参与调查赠送积分的方式,一方面为客户的二次销售奠定基础,另一方面通过了解客户需求能更好的提高服务能力。

第三步:升级团;通过多次的客户调查和分类,我们可以精准找到每一个客户的偏好。针对不同的分类,推出不同的团购策划,相信能够让客户价值最大化。这里有两种说法,“榨取客户价值”和“客户价值最大化”严格意义上是同义词。每一个客户的价格接受度和需求是不一样的,而对于毛利客观的商品,我们可以通过团购的方式,一直探寻到每一个客户的价格底线。

通过在线调查的方式加强对团购客户的了解:一种新的模式将创造出来,前端通过团购网发布团购信息,获得客户意向和购买,通过对客户的调查,发展团购客户成为企业长期会员。“团购+在线调查”,基本已成为当前中国中小企业营销与管理的创新趋势。调查宝作为开放的调查平台,正式抓住的这种趋势,可以让所有的团购网站将调查宝作为工具无缝的接入到网站中,给客户更好的团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