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移动商业智能(BI)需注意两方面

[摘要]当前,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长,企业的数据越来越多,对于企业老板或者决策者来讲,如何把这些数据得到有效的利用,如何把这些数据转换成商业价值,已经成为当前关注的焦点。

(中国软件网讯)当前,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长,企业的数据越来越多,对于企业老板或者决策者来讲,如何把这些数据得到有效的利用,如何把这些数据转换成商业价值,已经成为当前关注的焦点。商业智能(BI)这种“新瓶装旧酒”的技术,正在逐步的受到企业用户的关注。

从市场来看,我们发现各大IT服务商纷纷加大了IBM收购Cognos,SAP收购Sybase,Oracle收购海波龙、用友收购尚南科技。从用户来看,众多的用户已经在企业商业智能(BI)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商业智能(BI)已经成为企业提升管理以及竞争力的关键技术。

3G、互联网的发展,让企业越来越需要随时随地办公,随时随地的做决策、从而提高企业的快速响应能力。移动互联网的出现,让企业的每一个决策都变得更加迅速。在商业智能(BI)领域,我们看到商业智能(BI)已经不在仅仅在现有的基础上发展,更多的时候需要体现它的移动性、灵活性。

那么,在企业中部署类似于商业智能(BI)应用的产品,应该考虑哪些方面?对于此,酷讯旅游网BI 经理房如华认为,随着数据分析需求的不断深入,相信企业管理人员查看报表的方式也会转变,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需要两点注意:

第一、 这些数据在移动当中如何用最低的研发成本实现,建议:可以通过像HTML5技术实现它,而不是开发一种客户端,开发一些额外的模板,不希望这些不是最核心的业务需求来影响整个工作进度。

第二、 在移动设备上访问数据的安全问题,有些时候我们不会有办法实现来自公司以外的IP数据,它到底是公司的员工,还是数据已经泄露。所以,我们一方面对于公司的管理者在数据性的安全性有一个访问措施,另外, 在移动方面安装安全证书的装置,来防止用户在没有得到证书授权的情况下进入我们的系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