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为企业创造巨大成本优势及差异优势

[摘要] 通过ERP的实施可以较大限度上减少无谓的劳动和资源浪费,可以结合相关理论明确和消除供应链上的制约因素,增加企业供应链的产出规模。

(中国软件网讯)

ERP可以为企业创造巨大的成本优势

企业一旦运用成本突破战略,可以对生产制造管理、财务管理、分销、后勤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极大模块发挥实质性作用。总体而言,通过ERP的实施可以较大限度上减少无谓的劳动和资源浪费,可以结合相关理论明确和消除供应链上的制约因素,增加企业供应链的产出规模。其一,内部和外部后勤方面。应用ERP后,企业可以将供应商的产品与企业生产环节结合起来,实现企业的高效化生产;可以促使企业选择成本较低的运输工具,密切与业务相关单位的联系,形成规模化的订单系统,从而在降低运营成本。其二,对企业的生产、销售、服务发挥积极作用。采用企业资源计划ERP后,优化企业的成本结构,提高工厂的技术水平,加强企业的自我更新能力;提高业务信息系统的专业化水平,提高产品组装效率。其三,对于企业的技术开发、人才资源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居功至伟。采用该系统能够提高企业创新的转化能力,降低人才资源流失造成的成本,提高工人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同时,有助于优化成本管理信息系统,对于企业减少各方之处用处甚大。

ERP可以为企业创造巨大的差异优势

这种优势的发挥需要企业的产品等在性能上有无与伦比的优势,有优质的服务水平以及物美价廉的产品,等等。企业差异优势的发挥需要企业不断更新观念,着力构建新型生产系统,加强技术等各方面的研发能力,扩大概念的宣传,等等。具体操作起来,企业要有稳定的原材料和配套设施供应商,同供货商和顾客等构建和谐的互动关系,共享企业发展的利益;要将某些供应和销售渠道同化强化,形成所谓的“虚拟工厂”,将这些要素融入到一个完整的系统中去,灵活安排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新产品推广到市场中去。

ERP对于提高企业竞争优势的价值意义

企业资源计划ERP是将企业发展所需的物资资源、人力资源、财务资源、信息资源管理集成到一起的企业管理软件,对于企业竞争优势的发挥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所谓食业竞争优势,是指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呈现出来的各方面的比较优势和有利条件,比如品牌塑造、产品质量、组织架构、企业规模、诚信培育等。企业竞争优势从根本上而言来源于为目标客户创造的超过成本的价值,一般通过降低成本或挖掘差异优势来实现,存在于生产、销售等一系列环节中。有专家曾经将企业的竞争战略概括为成本优势、差异优势等几个方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