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阿里就支付宝所有权达成一致:将获补偿

[摘要]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周三称,在解决该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之间有关后者向其CEO马云转让支付宝所有权一事的“复杂”争端的问题上,双方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巴茨表示,各方已经达成一致,即雅虎会因支付宝一事获得适当的补偿。

5月26日消息,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周三称,在解决该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之间有关后者向其CEO马云转让支付宝所有权一事的“复杂”争端的问题上,双方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巴茨表示,各方已经达成一致,即雅虎会因支付宝一事获得适当的补偿。

巴茨、杨致远以及莫斯多次强调,此次交易各方在基本原则上达成一致,确保支付宝仍会成为淘宝交易的推动力,确保支付宝会成为中国首批获得在线支付运营牌照的平台之一。

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和CFO蒂姆·莫斯(Tim Morse)已在上周飞往亚洲,与阿里巴巴集团及其股东软银就此事进行谈判,但巴茨承认这桩争端的情况十分复杂。她在今天召开的分析师年度大会上表示:“这件事情上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但我们正在取得进展。”

杨致远表示:“支付宝需要获得牌照,这非常重要。”

最近几个月以来,投资者的注意力一直都集中在雅虎的亚洲资产上,其中包括该公司所持阿里巴巴43%的股份和所持雅虎日本公司35%的股份。一些投资者认为,这些资产的价值可能相当于雅虎当前的全部市值。自雅虎5月初在披露阿里巴巴将支付宝所有权转给马云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12%左右。

据美国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网络版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早些时候,雅虎曾拒绝了马云提出以35亿美元回购前者所持阿里巴巴集团15%股权的要约。

据悉,马云通过Neptune提出的回购股权提议内容包括:回购将以24亿美元现金以及11.5亿美元贷款方式进行,并由马云和阿里巴巴CFO蔡崇信所持有阿里巴巴集团1.2亿股股票(价值10.65亿美元)提供担保。一名知情人士称,参与提供现金的合作伙伴包括: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马云旗下私募公司云峰基金以及其他多名未透露姓名的富豪。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