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P7迎芒果升级 500项更新能否带来转机

[摘要]纵观现阶段智能手机市场,仿佛只是Android与苹果的天下,昔日的老大诺基亚以不符当年,软件行业的巨头也失去了当年的英勇,在微软刚刚发布WP7系统是,一直被业界人士看成为微软后发先至抢夺智能平台的一把利器,但是除了声势浩大的发布仪式之后,我们再也听不到更多的波澜,难道微软已经放弃智能手机这块肥肉,答案是否定的,就在昨天天极网手机频道全体队员见证手机战争序幕的拉开。

纵观现阶段智能手机市场,仿佛只是Android与苹果的天下,昔日的老大诺基亚以不符当年,软件行业的巨头也失去了当年的英勇,在微软刚刚发布WP7系统是,一直被业界人士看成为微软后发先至抢夺智能平台的一把利器,但是除了声势浩大的发布仪式之后,我们再也听不到更多的波澜,难道微软已经放弃智能手机这块肥肉,答案是否定的,就在昨天天极网手机频道全体队员见证手机战争序幕的拉开。

微软WP7迎芒果升级500项更新能否带来转机

在沉寂许久之后微软在今天终于爆发,北京时间晚10:00微软Windows Phone发布会正式开始,而今天也注定是个重要的日子,微软正式发布最新版Windows Phone代号“芒果”具微软鲍尔默表示WP7“芒果”新增500个功能,包括将支持多任务,而且加入了IE9以及支持Office 365,并改善Email搜索选项。新系统整合Twitter和LinkedIn等社交应用,当然不能缺少Facebook的加入,实现了与Live Messenger以及Facebook Chat相互兼容。增加Groups的新功能,可以将相关联系人加入一个网络。同时还可以将文字转化为声音,更为智能的语音识别功能。

微软WP7迎芒果升级500项更新能否带来转机

Andy Lees表示新WP系统拥有超过1.8万款应用。而多任务模式的加入,使得程序之间的切换就好像在家从厨房散步到起居室一样流畅,虽然之前鲍尔默“芒果”系统将迎来超过500项新功能。但微软高管却没有详细列出来。而最让人关注的是WP7手机的上市时间,微软官方表示新“芒果”手机将于今年秋天上市。

微软WP7迎芒果升级500项更新能否带来转机

届时三星、LG以及HTC将推出新“芒果”手机。而新增的合作伙伴包括了宏基、富士通以及中兴。而作为微软的杀手锏诺基亚的首款Windows手机也将采用Windows Phone“芒果”系统,而所有的“芒果”手机将采用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处理器作为其核心固件。新操作系统的SDK已经释出,新手机和新操作系统都将在今年秋天上市。

微软WP7迎芒果升级500项更新能否带来转机  


鲍尔默在微软中国创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Windows Phone正在改变人们对智能手机的预期,“早期使用Windows Phone的用户告诉我们,他们非常喜欢,感到非常惊讶,非常兴奋地看到我们未来前进的方向。” 其还表示,未来微软要与诺基亚及其他厂商合作,把Windows Phone带给世界上的用户,并在未来几个月时间之内带到中国,让我们拭目以待。

微软新系统六大功能看点详解

1、真正完美的多任务支持

一款智能机有优势在哪里,是优美的界面、众多应用的支持、随时随地的社交体验,而这些都要依靠真正完美的多任务支持去实现无缝的切换,WP7的多任务问题,在经过此次升级后终于得到完美解决,未来的Windows Phone 7将支持多任务切换,所有程序可以自由切换。而微软Andy Lees则表示而多任务模式的加入,使得程序之间的切换就好像在家从厨房散步到起居室一样流畅。

2、18000款软件鼎力支持

如果说平台的竞争最大的优势除了在完美的用户体验与直观的UI触感外还有什么是对消费者最大的吸引,那么就要数后续应用程序的无限扩展与延伸了,微软承诺截至2011年10月份,Market Place里面的软件数量会达到近18000款。虽然18000款软件和Android的20万款相比以及iOS的30万款相比相差甚远,但并不是取胜的关键,如果提高软件的质量和功能的完善性才是微软的卖点所在。

3、社交一体化、无缝整合SNS社交

此次公布的全新“Mango”操作系统中包括了一种全新沟通方式,微软将MSN,普通的SMS短信以及其它聊天工具整合在了一起,用户可以在一个页面内就可以完成信息发送与接收的所有操作,避免在不同界面中来回切换的烦恼。更是全部整合Facebook、Exchange、Twitter以及LinkedIn是其能显示联系人在各个社交网络里的头像。

4、Bing、IE9实现内嵌式应用

在本次更新的“Mango”系统不仅内置世界上应用最流行广泛的网络浏览器IE9r,还将网络的处理能力与手机的独特功能结合起来,释放了基于PC浏览器的全部潜能,并完美支持HTML5和硬件加速,在发布现场更是哪老对手黑莓、苹果进行对比以彰显装有全新Mango操作系统的Windows Phone 7手机在网页处理能力上有多么强悍。同时还可以将文字转化为声音,更为智能的语音识别功能。

5、16国语言全面搭载、完美兼容简体中文制式

微软宣布将支持更多语言,包括巴西葡萄牙语、简体和繁体中文、捷克语、丹麦语、荷兰语、芬兰语、希腊语、匈牙利语、日语、韩语、挪威语、波兰语、葡萄牙语、俄语、瑞典语,并且还将大幅增加消费者能够通过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获取应用程序的国家数量。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终于支持中文版本了。

6、诺基亚领衔、7大厂商全线出击

自Windows Phone 7在去年十月份首发以来,Windows Phone生态系统一直保持稳健成长。在本次的芒果系统的合作上除了现有的众多重要合作伙伴,微软还在年初宣布了与诺基亚的合作。同时更是加入宏碁、富士通集团和中兴通讯这些具有很强本土化优势的厂商,计划向全球市场推出新款Windows Phone手机。通过与这些厂商建立的合作关系,“Mango”将进一步扩大并加强Windows Phone的生态系统。  


对于本次更新我们能了解到的最新信息已经呈现给大家了,那么对于本次的微软发布的“Mango”,会对手机市场产生怎样的冲击的,我们只能做一个简单的预期,而这份预期也是根据不久前BGR发布的一份关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预测显示,Windows Phone将会在2015年全面超越Android,届时Windows Phone将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平台。不过另一研究机构,金字塔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对此报告又做了进一步的解释,他们认为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将有可能2013年就完成对Android的超越。

微软WP7迎芒果升级500项更新能否带来转机

也许你看过之后会以为是笑谈其实不然,任何一款新鲜事物的到来都会需要一段时间的过度,苹果是这样、Android是这样、那么微软的WP7也将是这样,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生产商微软有着别人没有的强大开发团队,而作为Windows Phone手机有严格的硬件要求,可以保障用户的手机能够流畅的运行,而不是像许多Android手机上所使用的硬件设备令许多业内人士都不敢恭维,使得用户的使用体验大打折扣。

微软WP7迎芒果升级500项更新能否带来转机

Windows Phone能够给用户提供及时而全面的系统升级措施,并不像Android那样版本混乱,除了少数的机型可以对自身手机进行升级之外,多数手机厂商都不得不在获得升级版本后先对其手机用户界面进行优化设计后再进行升级,这一做法就导致了许多手机厂商扛不住系统升级的研发压力而不得不放弃旧手机的固件升级。

微软WP7迎芒果升级500项更新能否带来转机

而且与诺基亚合作后,诺基亚也将会降低Windows Phone给终端用户带来的成本,从而加速这一系统的普及。 而另一方面,其他制造商也将继续支持Windows平台,这将有助于使Windows平台被广泛使用。而且随着Windows Phone价格逐渐的亲民化以及多品牌的支持,这一Android平台战略中最强大的优势可能会显得不再过于明显。

微软WP7迎芒果升级500项更新能否带来转机

结语:对于本次的更新小编只能有不是很给力来形容,虽然在系统形式WP7迎来了海啸般的变革,但是在本次发布会上缺乏真机的演示让小编倍感遗憾,以目前情况来看微软如果要在2011年的手机市场夺得头筹的化它需要的是产品与时间的抢先登录,而这也是诺基亚最需要的,而如何打通中国市场也将是微软能否翻身的关键所在,有的时候壮士断腕焉知非福,苹果是最好的例子,而微软能否迈出第一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