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4G频谱资源紧张 或与卫星争资源

[摘要]  我国主导的4G标准TD-LTE已入围全球4G标准最后的遴选,国内的相关部署已经展开。不过,专家指出,4G的一大难题是还缺乏足够的频率。  ...

我国主导的4G标准TD-LTE已入围全球4G标准最后的遴选,国内的相关部署已经展开。不过,专家指出,4G的一大难题是还缺乏足够的频率。

在昨天举行的2011北京国际4G通信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指出,TD-LTE的发展缺乏足够的频率。针对邬院士的忧虑,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回应表示,目前国内已经划定2500-2690MHz的频段给TD-LTE,未来通过演进,TD-LTE现有的2300-2400MHz的频段也可以使用。据了解,2500-2690MHz是3000MHz以下频段“最后一块地”。谢飞波表示,如果频谱资源还不能满足需要的话,将考虑从3000MHz以上的频段挤用一部分,而那里是卫星和微波的天下。事实上,4G频谱资源紧张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

邬院士同时表示,TD-LTE跟3G之间不是取代关系,两者将共存。目前3G已经在全球广泛布网,而对于4G标准层面的争夺已进入最关键阶段。这是4G通信大会第一次在国内举行。目前中国移动正在7个城市进行TD-LTE的规模试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