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Internet也需要“国际刑警”

[摘要]尤金·卡巴斯基本周在AusCERT 2011会议上发言时表示,由于跨国网络犯罪日益猖獗,世界需要一个互联网国际刑警组织,以强制执行身份认证和从事“网络护照”的业务。虽然这一想法已经被各国政府讨论了十多年,但目前还是毫无进展。

尤金·卡巴斯基本周在AusCERT 2011会议上发言时表示,由于跨国网络犯罪日益猖獗,世界需要一个互联网国际刑警组织,以强制执行身份认证和从事“网络护照”的业务。虽然这一想法已经被各国政府讨论了十多年,但目前还是毫无进展。

由于在互联网上的境外犯罪很少会被本国追究,因此一些网络犯罪分子通常不在本国进行破坏,但一个国际性的网络身份识别系统可以实现责任追究,并防止身份盗窃和网络欺诈事件的发生。

卡巴斯基还对目前云计算行业的发展表示担忧,他认为随着云计算行业的不断壮大,安全性问题也开始显现,需要一个云计算安全的行业标准来保障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