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企业给毕业生开20万年薪 IT企业开始抢人

[摘要]  现在正是各大企业到学校开招聘会的时候,在今年的招聘会上,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王萌明显感觉到计算机相关专业毕

现在正是各大企业到学校开招聘会的时候,在今年的招聘会上,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王萌明显感觉到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生特别抢手。他的同学中有的已经拿到百度、网易的录取通知,他自己已被国内知名的游戏开发公司软星科技录取。

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的黄老师说,虽然具体数据还未出来,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毕业生就业的情况应该好于去年,比较热门的是与IT有关专业的毕业生。

应届毕业生年薪可达二十万

在王萌他们看来,今年显然是个招聘大年。王萌的班长石智说,今年来招软件开发、游戏设计和IT咨询人才的企业特别多,年薪普遍在15万以上。

一位IT企业人事部经理说,他们公司已经给软件岗位毕业生开出5000元的月薪,干得好还能获得期权。他透露,行内已经有企业给优秀毕业生开出二十万以上的年薪。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负责本科生就业工作的老师周红也感觉今年形势比较好,有段时间没怎么出现在招聘会上的外企“重出江湖”。据她了解,今年院里学生实习期的待遇也比往年有所提高,有的待遇超出了她的想象。

同样感受到就业市场回暖的还有金融专业的学生。俞吉米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金融专业三本的学生,现在已经拿到了工商银行的录取通知书,而往年中农工建这四大银行一般不招三本生的。

在浙江理工大学,机械、建筑类专业的学生已被抢光。就业中心胡老师说,今年全校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高出3%-5%,机械和建筑专业的就业率接近100%。

人先抢进来技术后期学

过去几年,让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头疼的是企业对工作经验有很高的要求。不过今年的情况略有不同,不少企业向没工作经验的毕业生抛来橄榄枝。

杭州坎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今年第一次开招应届毕业生。公司招聘专员储霞说:IT行业人才缺口越来越大。中小IT企业很难与大企业竞争人才。既然招不到百分之百满意的熟练工,那么索性自己培养。按照坎坤的思路,大学应届毕业生可塑性较强,理解能力好。这次坎坤招聘的都是偏技术和研究方面的人才,“前提是对岗位要求的相关知识有一定了解,技术可以后期学习”。

日前,淘宝网在南京大学举行了专场招聘,要招近1500名技术类员工,其中大约1000名将在应届毕业生中进行选拔。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理事廖先生说,在一些IT领域大学生的知识和实践并不是一片空白,比如很多人都接触过电子商务,这为毕业后从事电子商务创业和就业做了准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