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信息化服务提供商的普遍存在的问题

[摘要] 对一个从事信息化软件与服务提供的企业来说,如何避免下面的问题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是一个信息化提供企业能否不被市场淘汰的关键。1
      对一个从事信息化软件与服务提供的企业来说,如何避免下面的问题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是一个信息化提供企业能否不被市场淘汰的关键。

1) 产品僵化:信息化软件是美国的“科学式”管理带来的产物,从他出身就带来了西方国家的不可磨灭的烙印。中国的国情、文化多少与这样直接的“泊来物”有冲突,必须进行本土化改造,植入“中华文化”的基因才能够在本土生根发芽。具体的做法的要点在于:提供灵活易变的管理工具来适应不同的管理者需求,提供良好、高效的辅助工具给管理参与者使用,并且充分照顾到中国人的“人性”或者说是“人文文化”。特别是应避免使信息化工具沦落成为管理者处罚员工的“刑具”。这样信息化软件将会失去它生存的土壤。

2) 灵魂缺失:说到底了信息化管理软件是管理者的管理工具之一,这其中有两层含义:仅是工具且仅是工具之一,不是唯一。管理软件如果缺少了管理理念作为灵魂注入,软件根本无法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具体的体现在于,软件的设计人员没有充分的考虑到管理者的立场,不具备管理的理念,并不能够把它理解透彻并根植到软件中去。

3) 人才缺失:行业内有一句名言:三分软件、七分实施、十二分管理。说的就是信息化软件或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实施人员或者指导实施人员的水平的高低,将会直接影响到软件的最终作用。所以各个软件或服务提供商当前所遇到的最大的问题都在于“人才”。换句话说:对于软件或服务提供商来讲,他们之间的竞争完全在于“人才”的竞争。而这样的人才竞争主要集中于既要懂得管理,又要熟悉软件,同时又能够很好的表达出来的人才,这样的人才是所有软件企业必争的人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