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全球副总裁称惠普做软件仍需时日

[摘要]在IBM服务部门主管麦克.丹尼尔斯(Mike Daniels)两个月前表示,在构建一家现代信息技术公司所必需的集成软件和服务业务方面,IBM要领先竞争对手惠普很多年之后。

在IBM服务部门主管麦克.丹尼尔斯(Mike Daniels)两个月前表示,在构建一家现代信息技术公司所必需的集成软件和服务业务方面,IBM要领先竞争对手惠普很多年之后。5月12日,惠普全球另一高级副总裁负责软件与系统科技集团业务的总经理Steven A. Mills表示,从与IBM竞争的角度来看,惠普基本上只有服务,软件做得非常小。他直言不讳到“惠普现在主要关注的还是PC的市场,PC这个市场确实大,但是利润几乎没有。”

Steven A. Mills是在出席IBM中国开发中心(宁波)及IBM中国开发中心物流行业解决方案中心落户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开业仪式后表示上述观点的。

他认为,虽然惠普的领导者已经开始注意到软件在未来业务中的重要性,并有了类似想法,“但从90年代初开始,惠普一直都过多的关注量而没有关注价值。要改变一个已经延续了十几年的方向是非常难的。”他说,“惠普做软件不能说做不成,但肯定有很长的路要走。”

两个月前,惠普刚刚发布了全球新战略,宣布全业务向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转型。惠普新任首席执行官李艾科(Léo Apotheker)表示,惠普将把其包括服务器、PC、移动终端、打印机及软件在内的全线产品架构到云计算平台之上,并以提升惠普在软件领域的位置。

Steven A. Mills表示,自己从1988年开始负责IBM的软件业务至今,该业务的收入才增长了3倍。由此可见“做软件是非常非常难的。”

与尼尔斯暗示专注于构建单个业务不足以提升惠普的水平的观点不同。Steven A. Mills认为,近期惠普正越来越多的进行价格战,希望把自己定位成低成本的竞争者。而IBM则继续加大在研发上的投入,所以IBM是以解决方案为导向的公司,这也代表了更高的利润。

而对于IBM在该领域的另一个竞争对手Oracle,Steven A. Mills则认为,相比惠普,同样是软件业务出身的Oracle则更令人敬畏。后者的软件收入目前和IBM相当,也差不多在200亿美金上下。

“我们不能期待这么一个从1978年就开始运作的强大公司能在瞬间消失,我们也会非常感兴趣的来关注Oracle未来如何发展。” Steven A. Mills说。但他同时指出,虽然在产品方面,IBM目前把Oracle定义为最大的竞争对手,但“IBM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客户身上,而Oracle似乎总是把注意力放在竞争对手的身上。”

Steven A. Mills透露,IBM目前将继续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资,并在未来有规划地进行更多的并购。“我们的目标始终是为客户提供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而且也符合我们大的战略发展方向。那就是我们要在企业级市场建立更智慧的商业。”

目前,IBM与其竞争对手惠普和Oracle都在努力加大对软硬件的优化整合。不过,无论IBM、Oracle、惠普将如何面对竞争,IT技术的市场规模非常庞大,从每年高达1.2万亿美金的IT投资来看,是可以给很多公司提供机会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