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软博会北京馆 展世界软件城之未来

[摘要]2930亿产值、百亿级企业、万亿市值——这一连串鼓舞人心的数据,是记者从2011软博会北京馆组委会了解到。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930亿元、12家企业正在向百亿级集团企业迈进、上市公司累计市值近万亿等事实说明,北京已经培育出了具有全球性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迈向世界级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城市的步伐正在加快。

2930亿产值、百亿级企业、万亿市值——这一连串鼓舞人心的数据,是记者从2011软博会北京馆组委会了解到。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930亿元、12家企业正在向百亿级集团企业迈进、上市公司累计市值近万亿等事实说明,北京已经培育出了具有全球性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迈向世界级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城市的步伐正在加快。

2011年5月12-1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如期举办。作为东道主之一,北京市将组织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骨干企业集体参展。届时,北京馆所展现的世界级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城市的风采,必将吸引全球业界的关注。

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显著的成绩,得益于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用户企业的深入应用,使得用户企业更加智慧。的确,企业的生存环境日益复杂,更加智慧地运作,更加高效地运营,是每个企业管理者追求的目标。智慧企业不仅需要有智慧的人,还需要有点亮企业智慧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正因为如此,2011软博会北京馆主题定为“深化两化融合,点亮智慧企业”,集中展现促进两化融合、建设智慧企业的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用友、数码大方、神舟软件、中和威、睿呈时代等企业的参展解决方案将涵盖企业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全方面提升企业智慧运作的水平。

为促进智慧企业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推广应用,北京馆还将组织行业用户参观展会,近距离感受智慧企业的无穷魅力。北京软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意在搭建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沟通平台,一方面使厂商能深入了解用户现实需求,在此基础上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另一方面,通过对信息化成功案例实施、应用过程的演示,增强用户实施信息化建设的实战能力,从而达到共同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为北京建设成世界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城市服务。

北京软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届软博会另一亮点是台湾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首次参展,特色台湾信息安全产业专区,参展企业有优硕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为促进京台两地企业的合作交流,组委会还将组织台湾信息安全产业专区商洽交流会,就信息安全成功案例进行分享交流。这是源于2010年十三届京台科技论坛召开时,北京软件行业协会会长王文京就与中华资讯软体协会理事长总经理刘瑞隆签署的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当时双方约定,两岸软件行业协会联手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做大做强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这次中华资讯软体协会组团参加软博会,就是基于京台两地企业领袖所达成的一个基本共识——当前全球信息技术产业面临转型,给中国软件信息服务业带来抢占全球产业制高点的新机遇,两岸加强合作必然有利于做大做强我国软件信息服务业,打造世界级一流企业。

高层次论坛交流,也是本次软博会北京馆的一个亮点。为探讨云时代的质量及标准,北京软件行业协会参与组织了“中国软件研发过程•能力•价值国际论坛”,率先深入研讨云计算对软件与服务质量提出的新要求及应对措施,首次提出第三代知识管理的核心模式,实践社区(COP)对软件质量的重大促进作用。

软博会北京馆让各界人士了解到,在北京市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建设“世界城市”的历史进程中,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将以世界一流软件城市为标杆,全面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发展高端业态和新兴业态,培育有全球性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为建设世界城市,提升中国信息产业的竞争力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