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怎样防止电子化的CAD图纸外流

[摘要]国内制造行业的设计部门,广泛使用各种CAD软件,如AutoCAD、AutoDesk、Inventor、SolidWorks、Catia、CAXA、国产的开目、尧创、中望CAD等,而且版本不统一。部分公司内部通过网络协作开发,各种软件生成的文件需要交叉引用,应用环境十分复杂。

国内制造行业的设计部门,广泛使用各种CAD软件,如AutoCAD、AutoDesk、Inventor、SolidWorks、Catia、CAXA、国产的开目、尧创、中望CAD等,而且版本不统一。部分公司内部通过网络协作开发,各种软件生成的文件需要交叉引用,应用环境十分复杂。

secWall数据围墙企业版,独创的主动加密理论和涉密属性传染机制,使公司研发部门生成的CAD图纸永远处于加密状态,公司设计、操作人员无论是通过复制、网络传送,还是引用图纸的部件,甚至搬走工作用的计算机、拆走存放数据的硬盘,CAD图纸文件一旦离开公司环境就将成为毫无意义的乱码。secWall的实时加解密驱动引擎保障加密数据无需解密就可以直接使用,所以加密的图纸在企业内部和没有加密前使用时没有任何不同。因此secWall对图纸保密不增加任何效率成本。

secWall企业版的核心组件运行于WINDOWS操作系统底层,与公司的各种应用软件、环境不直接接触。支持所有CAD版本的运行,不针对任何特定应用程序定制,维持CAD项目内各文件关联性。在公司环境内,员工无需关心文件是加密的还是不加密的,因为不改变既有的操作方式和使用习惯,也就不需要为此对员工进行专门的培训,有些部署了secWall保密系统的企业员工很长时间内甚至不知道这套系统的存在。

在secWall企业版系统中,主动加密技术全程监控涉密数据流向,从加密过的图纸、文档或代码中引用部分数据(剪贴板复制、鼠标拖放等)生成的文件同样会继承保密状态,一个原本没有加密的文件,如果把加密文件的一段数据插入到这个文件中,新的文件会因为这片断加密数据而被全部加密。甚至把涉密图纸或代码的窗口通过屏幕拷贝(截屏)保存的图像文件也会自动加密。由于secWall系统的保密不依赖于具体应用软件,因此对各类CAD图纸的保密只是其一种行业案例。实际上,secWall系统可以支持各种行业应用软件的电子化文档的保密,如平面设计行业的图形图像保密、软件行业的程序源代码保密、自动化行业的PLC源代码保密,当然也适用于日常办公环境的Office文档、客户资料、OA系统中的涉密文档、ERP系统涉密数据的保密。与具体应用无关的特性主要优势不仅在于应用面广泛,更重要的是在客户的变更了应用软件或现有软件升级后,不会导致保密系统不适用。从投资价值上看,这才是secWall系统真正保值和增值的地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