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警惕“墨者Gh0st”后门程序窥探隐私

[摘要]恶意程序生成器出现后,使得网络犯罪的门槛进一步降低。很多网络黑客并不需要多高超的计算机技术,就可以利用生成器定制各种功能、操

恶意程序生成器出现后,使得网络犯罪的门槛进一步降低。很多网络黑客并不需要多高超的计算机技术,就可以利用生成器定制各种功能、操作简便的恶意程序。

卡巴斯基实验室近期发现一种名为“墨者Gh0st”的后门程序(Backdoor.Win32.Agent.bicc),就是由专门的后门生成器生成。这种后门程序主要通过其他恶意程序释放,从而感染用户计算机。一旦其运行,会主动连接至黑客指定的IP,等待黑客发送命令。并且会修改注册表,降低被感染系统的安全性。

值得注意的是,该后门程序功能十分强大,具有文件上传、文件下载、键盘记录、远程终端、查看摄像头、监听语音、洪水攻击、检测系统杀毒软件、检测系统游戏等功能。黑客还可以将含有摄像头或安装指定游戏的用户归类,有针对性的盗取用户隐私。甚至查看中毒者地理位置的功能,对用户的隐私造成更大的威胁。

目前,卡巴斯基相关安全产品均可以对该后门程序进行查杀,用户只需保持正常的更新和监控开启即可。另外,提醒网民在网络下载过程中,增强防范意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