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超越谷歌成全球第一品牌 中移动进前十

[摘要]市场研究机构明略行(Millward Brown)今天公布了最新的BrandZ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榜。结果显示,苹果已超越谷歌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品牌价值达1530亿美元。谷歌此前曾连续四年在该榜单中位居榜首。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明略行(Millward Brown)今天公布了最新的BrandZ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榜。结果显示,苹果已超越谷歌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品牌价值达1530亿美元。谷歌此前曾连续四年在该榜单中位居榜首。

明略行的报告显示,苹果品牌的价值当前已达到1530亿美元,几乎达到了该公司市值的一半左右。苹果的市值在去年超越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该报告称,苹果品牌自2006年以来品牌价值增长了859%。BrandZ主管彼得·瓦尔什(Peter Walshe)称,苹果对细节的专注及其产品在企业环境中影响力越来越大,令其表现不同于其它消费类电子产品厂商。

明略行在报告中称,在去年的经济恢复期,榜单上100强品牌的价值总额增长了17%,达到了2.4万亿美元。就上榜品牌的地理来源来看,根据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榜中有19个来源于金砖国家市场,而在2006年仅有2个。

五分之一的品牌来自金砖国家:今年,19个品牌来自于发展中市场,而这个数字在2006年仅为2个,在2010年为13个。榜单上来自金砖国家品牌的持续增加表明了这些国家人们消费力的持续增长。虽然这些品牌也得益于它们本土消费者的庞大规模,但许多品牌也有了走向国际的野心,包括巴西的 Petrobras(以134亿美元位列排行榜第61位)、印度的ICICI银行(价值149亿美元排在第53位)以及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百度已在纳斯达克上市,其品牌价值达到225亿美元,相比去年的榜单,其排名上升了46位,达到第29位。

中国品牌继续2010年的势头,有着不俗的表现,此次BrandZ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榜的12家中国公司分别是:中国移动(第九位)、工商银行(第十一位)、中国建设银行(第二十四位)、百度(第二十九位)、中国人寿(第三十三位)、中国银行(第三十七位)、中国农业银行(第四十三位)、腾讯(第五十二位)、中国石油(第七十八位)、平安保险(第八十三位)、中国电信(第九十一位)和招商银行(第九十七位)。

BrandZ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榜:

排名 品牌 品牌价值(百万美元) 相比2010年变化
1 苹果 153,285 +84%
2 谷歌 111,498 -2%
3 IBM 100,849 +17%
4 麦当劳 81,016 +23%
5 微软 78,243 +2%
6 可口可乐 73,752 +8%
7 AT&T 69,916 -
8 万宝路 67,522 +18%
9 中国移动 57,326 +9%
10 通用电气 50,318 +1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