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咨询服务面临挑战 挖角四大挑战IBM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周一推出了六项IT咨询服务。为迎接新业务带来的挑战,加速转型追赶IBM,惠普正在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招募咨询师。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周一推出了六项IT咨询服务。为迎接新业务带来的挑战,加速转型追赶IBM,惠普正在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招募咨询师。

 
业内认为,惠普此举意在迎合高端用户的需求。惠普称,其目标是帮助客户公司更好地使自己的业务与IT战略一致,惠普战略IT顾问服务产品组合旨在帮助首席信息官通过有效地利用信息技术更好地实现业务目标。

 
惠普副总裁兼技术咨询部门负责战略IT顾问服务部门总经理布拉德·邦萨克(Brad Bonsack)称,我们认为商务咨询与技术咨询之间存在着差距。以前有许多人都在谈论业务与IT一致的问题。我们认为这同样重要。

 
硬件和软件业界公司跨行进军高端咨询行业已有先例,IBM就已经成功转型推出了此类业务。但对于惠普来说,由于该公司一直致力于销售IT产品和基础架构,因此,业界认为,该公司在咨询服务业务领域可能面临一些挑战。

 
作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惠普目前正在不断壮大其IT服务业。过去3年,惠普接连实施多起巨额并购,涉及资金近200亿美元,大多集中在IT服务领域。在服务器出货超越IBM之后,它正在更多基础设施市场,比如云计算业务上与IBM、甲骨文等巨头对抗。

 
但对于利润日益稀薄而规模又庞大的PC业,惠普CEO李艾科前不久表示,不会将其卖掉,并强调会以新的操作系统为PC业务注入活力。业内人士认为,收购Palm获得的操作系统资源,底层依然是Linux,即便惠普强推,短期内也不可能突破微软掌控的PC软件市场。

 
和惠普相比,IBM则早早地将ThinkPad业务出售给联想,使其得以轻装上阵转型。对于惠普的软件和服务业务,IBM高管层嘲讽称,IBM在这两方面领先多年,你们才刚刚开始。IBM认为,软件和服务部门愈来愈密切结合,而软件是惠普的软肋。IBM CEO彭明盛也曾表示,IBM的对手不是惠普,而是甲骨文。

 
分析指出,由于无法从根本上平衡传统PC业与IT服务等业务的利益,惠普的转型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从背后的基础领域到达前端的最终消费者,从IT产品到高端领域,惠普想要通吃,这将为公司带来挑战。而借助并购获得的大量软件与服务业务,也需要很长的消化整合周期。

 
邦萨克则表示,推动咨询业务的计划实施已有约一年的时间。公司目前重新调整了现有业务,加大了咨询业务的力度,并招募了一些这方面的人才。

 
邦萨克称,他一直在从毕马威(KPMG)、德勤(Deloitte)和安永(Ernst & Young)等挖掘相关的人才。不过。他并未披露所“策反”的咨询师的数量。

 
据悉,惠普的产品组合包括惠普已经提供的一些服务,但是也有一些新的服务:

 
1. IT战略与转变。这项服务要帮助客户创建一个全面的新的IT战略并且为进行转变规划一个路线图。

 
2. 战略服务管理。这项服务帮助客户分析、规划和记录他们的机构如何设计IT服务以提高商业价值。

 
3. 企业架构。这项服务将帮助企业建立和管理治理、数据集成和担保政策。惠普技术咨询部门全球产品组合管理战略家Elizabeth Roche称,惠普将帮助修复一个企业已经开始执行但是没有取得成功的IT计划。

 
4. IT商业价值。这项新的服务将帮助客户认识到改善IT的货币价值,其方法是收集与IT流程有关的数据以便证明新的IT投资是合理的。

 
5. 云商务准备。没有讨论云计算,任何企业IT讨论都是不完善的。但是,这个云并不是每一个问题的答案。惠普将帮助客户筛选各种云选择,如公共云或者私有云、软件即服务、平台即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等选择。

 
6. 合并与收购。这项新的服务是许多用户提出的要求。用户要求评估他们正在考虑收购的公司的IT资产状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