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克峰:中关村软件园用服务带发展

[摘要]  4月20日,以“给力2011,打造中国软件业4S”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京召开。

4月20日,以“给力2011,打造中国软件业4S”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京召开。

  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刘克峰

会上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刘克峰表示:打造软件业“4S店”的主题非常有创意,他说明中国软件企业正在借鉴服务促销售、服务带发展的理念,与中关村软件园产业的服务不谋而合。

中关村软件园得到了科技部软件产业基地的授牌,到目前为止中关村软件园有二百多个企业,产值达到两百多亿并且园区通过聚集企业成长要素资源,包括人才、技术、孵化、综合产业服务等促进软件企业在园区的创新和创业。

其中,中关村软件园的孵化器是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孵化服务的重要载体,依托全面响应,突出专业重点创新孵化体系。

近些已孵化出很多小巨人并入选中国高成长五十强企业,有的已成为上市场公司,在孵化器的这些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孵化器也成为名副其实会下金蛋的孵化器。

中关村软件园搭建了产业融合的服务平台,对接各类金融机构,对接产业金融政策,为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提供解决了方案,去年七家园区完成境内境外的IPO,这一成绩的取得,确实是依托于整个金融机构对于我们的支持,同时也预示着IT和信息业步入了高速成长的阶段受到了资本界的追捧。

此外,在云计算大行其道的今天,中关村软件园也聚集大批云计算高端企业,分布于云计算的各个产业链,有IBM的制造商、华为等通信企业,软件和解决方案中启明星辰等,为园区中小企业提供大量技术支撑服务。

有百度、腾迅等企业平台服务商,有行业应用服务商,有金融信息服务商,还有综合信合资公司。围绕着云计算的企业聚集在园区,完成了国家和北京北有关云计算产业的规划布局,结合园区开展云计算服务平台、服务应用等方面的规划,得到了国家和北京市相关部门的支持和认可,获得中关村管委会授予的中关村云计算产业基地等称号。

当前中关村软件园二期发展规划已经开始,预计在未来一二期合并有350家企业,产值规模达到700亿人民币,吸纳专业人才有7万,形成企业和人才的区域聚集。同时,中关村软件园希望能够率先成为在IT和信息服务业成为领先中心,打造符合企业家落户发展的良好的生态园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