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承认存在版权风险 仍将持续高价抢购

昨日,拥有70%以上热门正版影视剧网络版权的乐视网召开了201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针对投资者最为关心的版权问题,公司表示,高价收购版权具备可持续性,今年打算新购市场70%以上热门影视剧,不会出现因版权争夺问题导致的毛利下滑。但也承认版权的卖买双方市场均争夺激烈,未来版权上涨也是公司面临的一大风险。

在投资者的提问中,高价收购版权的可持续性和版权分销业务是投资者关心的一大问题,公司董事长贾跃亭称,虽然收购价很高,且未来还会上涨,但可通过多渠道分摊成本,积累的版权也有增值潜力。目前公司购买的版权时限从1~3年,3~5年和5年以上不等,而分销的版权时限一般为一年。公司表示,版权续约的难度并不大,今年公司在版权分销业务上将获得高速增长。

此外,有投资者担心因版权争夺激烈,将导致公司版权分销业务毛利率下降,对此,公司财务总监杨丽杰称,公司因业务模式,未按照单独业务拆分毛利率。版权的卖买双方市场均争夺激烈,不会出现因版权争夺问题导致的毛利下滑。在目前网上版权侵犯非常严重的情况下,公司董事长贾跃亭表示,目前是通过全国近百家律师事务所来协助维权。

对于投资者提出的公司未来的增长点的问题,公司表示,未来将新增新增业务手机端及电视机端,公司会争取IPTV牌照;同时通过成熟的电脑端业务获得增长。

乐视网自去年8月上市后,备受投资者的关注,股价至今涨了近4成。昨日,该股又以超过6%的涨幅位列创业板涨幅首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