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软件与服务 >

IE9不兼容XP 微软加速Windows 7推广

发布时间:2011-03-30 10:51:14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微软公司在华推出IE9正式版。与IE8浏览器相比,IE9启动速度明显提升,但令人遗憾的是,IE9与XP版本操作系统不兼容。对此,微软在华加速Windows 7的推广力度。

3月30日消息,近日,微软公司在华推出IE9正式版。与IE8浏览器相比,IE9启动速度明显提升,但令人遗憾的是,IE9与XP版本操作系统不兼容。对此,微软在华加速Windows 7的推广力度。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曾谈到不兼容的问题,他表示,微软会通过各种推介活动来让用户体验IE9的快速,提升用户对windows 7和IE9的兴趣。

但是,部分用户甚至厂商仍在纵容微软盗版现象,并使用盗版产品。近年来,微软尝试“通过起诉盗版软件使用公司,借助打官司赢得赔偿进而教育市场使用正版软件”的手段来培育市场。例如微软起诉东莞网吧、微软起诉中关村十大PC经销商等案例都属于这一情况。

“现在,微软正在调整做法,试图改变靠打官司来达到教育市场的目的。”一位微软工作人员向搜狐IT表示,“微软制订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活动来推广品牌,并加速了在这些方面的执行力度,从而引导用户使用正版。”

引导的方向有两个,其中一个是引导用户选择合适自己的正版产品,而不是单纯凭借价格高低来选择。例如,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可以选择家庭高级版而不是一定要去选择旗舰版本。

另一个引导方向是引导用户去购买已经预装了正版操作系统的电脑,消费者通过这种方式来取得windows 7正版是最划算的。微软给OEM厂商的授权价格非常低,如果消费者对OEM厂商预装的产品不满意,还可以花费149元购买微软校园先锋提供的Windows 7专业版升级密钥。

“IE9上市以来,校园先锋Windows 7专业版升级密钥的销售数量确实较此前有了增长。”微软合作伙伴,微软校园先锋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为了达到上述两个“引导用户”的目的,微软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一方面,通过品牌广告,如“真,就不一样”来对Windows 7进行了品牌推广;另一方面,通过Windows正版俱乐部等形式来教育市场,培育用户。

“微软先后推出了Windows 7和微软IE 9两款新产品,但目前中国仍有大部分用户在使用XP版本,做好Windows 7的推广工作,对于Windwos 7和IE 9的推广都有帮助,因此,微软正在全力加速对正版市场,尤其是Windows 7市场的推广。”上述微软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