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新产品产值去年首破万亿

[摘要]  2/28/2011,华为、中兴通、腾讯等一批本土高新技术企业,令深圳经济质量站上新的历史台阶。深圳市科工贸信委透露,去年,深圳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首破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达到10,176.2亿元,同比增长19.6%,深圳作为全国高新技术产业重镇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2/28/2011,华为、中兴通、腾讯等一批本土高新技术企业,令深圳经济质量站上新的历史台阶。深圳市科工贸信委透露,去年,深圳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首破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达到10,176.2亿元,同比增长19.6%,深圳作为全国高新技术产业重镇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据统计,去年,深圳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8,963.26亿元,同比增幅为18.9%,占全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88.1%。

目前,深圳正在大力发展互联网、生物医药和新能源3大新兴产业,去年相继实施的产业政策已产生「蝶变效应」。阿里巴巴(行情,资讯,评论)、百度、敦煌网等国内一批知名互联网企业布局深圳,全球疫苗巨头葛兰素史克、赛诺菲--巴斯德等生物医药巨头在深建厂,杜邦太阳能等一批新能源企业相继投产,从而带动深圳生物技术和新能源及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去年,深圳生物技术高新技术产品产值101.16亿元,同比增长26.4%;新能源及新材料高新技术产品产值553.88亿元,同比增长24.1%。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