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新增黑客报警功能 预防网站被黑

[摘要] 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司正在竭尽所能地为用户创造一个安全的上网环境。上周五谷歌搜索新增一项功能,在其搜索结果中提醒用户防范已被黑客攻破的网站。

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司正在竭尽所能地为用户创造一个安全的上网环境。上周五谷歌搜索新增一项功能,在其搜索结果中提醒用户防范已被黑客攻破的网站。

专家指出恶意软件已经遍布整个互联网,每个用户都存在被其攻击的危险。

谷歌最新推荐的一项功能是,如果谷歌检测到某个网站已被黑客攻破和修改,就会在关于该网站的搜索结果中弹出警告:“该网站可能已经被黑。”如果用户点击这条信息,就会跳转到谷歌的帮助中心,以查看相关信息,只有用户点击接受才会继续访问该网站。

谷歌使用各种自动化方法收集被黑网站的普遍特征。如果检测出某网站可能被黑,谷歌会即时与网站管理员取得联系。

如果问题解决,网站管理员可以申请尽快对其网站进行评估,以减少访问量的流失。一旦谷歌验证这些问题已经修复,谷歌将停止显示该网站的警告。

谷歌公司并不是唯一关注黑客恶意攻击网站问题的高科技公司。其竞争对手微软公司将发布的Internet Explorer 9可以高效地检测出黑客攻击的信息并加以防范。NSS实验室的一项报告指出,正处于Beta测试阶段的IE 9是最安全的浏览器,其安全系数比第二位的Mozilla Firefox浏览器高出5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