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社交是把双刃剑

[摘要]  美国婚姻律师学会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facebook等著名社交网站已经成为婚姻破坏者,美国五分之一的离婚案件与其有关。

美国婚姻律师学会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facebook等著名社交网站已经成为婚姻破坏者,美国五分之一的离婚案件与其有关。

社交网站竟被视为婚姻杀手,上网真有这样的破坏力?

网络社交带来的副作用

网友“刀见笑”:看来,网络社交带来的副作用,在全球都是显而易见。

博主:过去,妻子可能从衣领的口红印上发现丈夫的出轨,手机流行以后,夫妻一方可能通过短信与他人暗渡陈仓,而现在十分走红的社交网站又成了新型的“婚姻杀手”。这些交流平台,已被人们看做是可以轻易与第三者谈情说爱的捷径。根据美国律师的调查显示,社交网站已成为所有离婚案件中最主要的婚外情取证来源,不少名人也因此落马。据说,这类社交网站的功能很强大,比如设有一项名为“老友重逢”的功能,可以帮助用户与多年不见的老同学、旧情人取得联系。

网络不是“出轨”借口

网友JA:出轨的人并不是因为上网,而是婚姻本身出现了问题。这种问题得不到解决,不仅上网,吃个饭都有可能出轨。

博主:我们已生活在网络时代,互联网只是给了人类一个新的交流工具。如果真的把“出轨”的帽子扣给网络,未免有失公允。所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如果自身坦荡荡、坐得直行得正,再强大的网络工具,也只是为正常的人际交往提供便利而已。因此,某些人婚姻的破裂,更应该从自身找原因,而不是简单地归咎于社交网站。还是情感专家说的好:问题不在于此,而在于你婚姻里的爱已经消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