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网络设事业部拓展线下业务 筹拍动画电影

[摘要]  10月8日消息,淘米网络今日首次发布了公司相关营收数字和线下业务发展战略。

10月8日消息,淘米网络今日首次发布了公司相关营收数字和线下业务发展战略。据介绍,淘米公司旗下“摩尔庄园”、“赛尔号”等儿童虚拟社区在全国注册用户达到了1.8亿,活跃用户约为3000-5000万,公司今年的整体营收将会超过一亿元。

此外,淘米公司已设立专门事业部来拓展线下业务,并正筹备拍摄以摩尔庄园”、”赛尔号”故事和卡通形象为题材的电影和动画片,预计将在2011年与观众见面。

淘米网络首度披露线下营收数据

淘米网络表示,旗下“摩尔庄园”、“赛尔号”等儿童虚拟社区在全国拥有1.8亿注册用户,其中活跃用户约为3000-5000万。

淘米网络早在2009年4月就开始开发线下产品,目前线下产品已经涵盖图书出版、玩具周边、服装等各个领域。

目前,在儿童图书方面,淘米旗下摩尔庄园、赛尔号系列图书在2010年二季度始终占据开卷排行榜榜首位置,年度总码洋将突破一亿元。淘米卡通形象授权的玩具、饮料、服装等消费品类的零售额超过一亿元,产品线已经涵盖塑胶、毛绒、扭蛋等各个领域。

据淘米网络CEO汪海兵介绍,以上各领域的线下业务均采取各种形式的授权合作方式,在国内卡通形象授权市场,排名第三,仅次于迪斯尼和喜洋洋。

成立专门事业部发展线下业务

据了解,淘米网络已组建了专门的事业部来负责线下业务的开展和管理,“现在线下业务都是采取授权的模式进行管理,也就是说把我们的卡通品牌、形象、故事授权给在各个领域最专业的合作伙伴,依托合作伙伴在其领域的专业性和优质的资源,共同开发产品,我们的团队更多的关注合作的跟进和形象使用的把控。”汪海兵表示。

据汪海兵表示,目前淘米线上线下的收入比例基本是9:1的比例,希望未来的盈利主要是来自线下。他表示,公司今后并将逐步扩大线下业务的支持力度,希望未来5年内线上、线下两项业务的比重将会是5:5。

此外,淘米网络将围绕着线上娱乐、动画片、音箱制品等几大领域展开新的布局。“淘米将继续以线上卡通故事和形象为原型,对品牌娱乐业务的发展做更进一步的尝试,努力做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儿童娱乐公司。”

据悉,淘米公司正在紧张筹备以摩尔庄园”、”赛尔号”故事和卡通形象为题材的电影和动画片,将在2011年与观众见面。并将于10月份推出摩尔庄园第二部――《摩尔勇士》。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