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让熊猫烧香作者找不到工作?

[摘要] 看到熊猫烧香作者李俊黯然离京的消息后,我感觉很心酸,他满怀兴奋和渴望的来到大京城,却由于犯罪的痕迹被人拒之门外,真的不知道是他错了,还是这个社会错了。

看到熊猫烧香作者李俊黯然离京的消息后,我感觉很心酸,他满怀兴奋和渴望的来到大京城,却由于犯罪的痕迹被人拒之门外,真的不知道是他错了,还是这个社会错了。

其实从被媒体曝光出狱找工作起,他已经找不到工作。这事说起来已经久了,差不多已经淡出人们视线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哪家媒体还是把他的出狱新闻给爆出来了。这条新闻一出,基本上所有的已经成名的大公司,已经让他找不到工作了。这和一个创业者开始炒的很厉害,但如果创业没成功,再去找大公司上班,基本上很难进去,差不了多少。不仅他没有面子,大公司也觉得没面子不愿意接收啊。大公司搞了么一个员工进去,全公司其它员工怎么看。做安全程序开发的,天天对着病毒木马,谁不会写,只不过不敢写,没必要写和不写而已。在技术上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但在为人处世上,看样子也不是太好。而且有这么多的媒体关注,对公司来说,这是麻烦,不是利益。安全公司不需要这样的名声。

所以,假如开始没有媒体来曝光,放下一切,悄悄的找工作,说不定还能进去一家安全公司。毕竟,浪子回头金不换,本来就没有把路走好,何必又要赶尽杀绝呢。做那么多事,所求也不过一安稳而已。或者是找完工作再进行炒作,对公司也是一个善举,表明公司有包容力和接纳力,这样一前炒,哪个公司敢当出头羊。所以,对他再南下找工作,同样的,如同来北京找工作一样,不看好。

=世有阴晴圆缺,媒体也是双刃剑,一方面让他找不到工作,一方面也给了他另外一样东西:名声,巨大的名声。这种名声,同样也是可以换到利益和生存的。新闻上也有看到,有电视台,媒体要采访,这种名声本身也可以转化成为,另外巨大的利益。

即自己开一个小安全公司,或者就单干,网上开个网页,实在办不了证就到大网站开个blog,给公司和企业维护维护服务安全什么的,提供点技术支持什么的,一个月几千块总还有的吧。也足够养活自己吃饭了,和在公司打工也区别不是很大了,进到公司里,一般职员,不也就这么个价格嘛。

知错能改就是好同志,大家也会欢迎这样的行动和行为。一错再错才是真的错,犯错能改,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那也是一个善举。

跟熊猫烧香的作者从来也没有见过,也没有沟通过,写个blog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新闻里说的一段话,大意是这样的:不能因为通过造病毒而获得工作机会之类的,这会造成恶劣影响。这话说的其实也对,不能因为写一个病毒,所以就以此跑去求职。但这个问题解决了,还有一个小问题:即现在不做病毒了,找不着工作,该如何活下去?难道继续做病毒?

我一直认为的是,人生活应该有希望,这种希望,不应被扼杀,而走上另外一条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道路和命运,这条路无论怎么样走,都不应被断绝。工作如此,生活如此。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