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烧香制造者赴京 瑞星工程师质疑其水平

[摘要]  2007年,“熊猫烧香”作者、24岁的李俊入狱。3年后,李俊提前出狱。他的QQ空间资料里,年龄改成了28岁。尽管“功力”并未因此减退,但“毒王”发誓,他失去人生最宝贵的3年青春,今后他不再“烧香”,愿意从事反病毒工作。

2007年,“熊猫烧香”作者、24岁的李俊入狱。3年后,李俊提前出狱。他的QQ空间资料里,年龄改成了28岁。尽管“功力”并未因此减退,但“毒王”发誓,他失去人生最宝贵的3年青春,今后他不再“烧香”,愿意从事反病毒工作。

今天,“熊猫烧香”的两名制造者应邀启程前往北京寻找工作。他们不再“烧香”的命运会如何?本报将持续关注。

2010年第一天,北京从昨日到现在天降大雪,积雪很厚。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这一天,距离2007年的“熊猫烧香”案发,整整3年。目前李俊和另一当事人雷磊应邀启程前往北京寻找工作。届时,他们将首次公开面对媒体,接受本报记者与其他媒体的独家专访,讲述自己与“熊猫烧香”的背后故事。此后,他们还将应邀拜访金山、瑞星、奇虎、江民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并与相关公司负责人展开巅峰对话。

  “毒王”出狱赴京找工作

昨日,不再“烧香”的李俊,和师傅雷磊一起,从武汉启程前往北京。这是他出狱后首次出远门,也是首次到北京。出发前,李俊专程到商店购买了新衣服和新包。他希望以一个新的精神面貌,首次公开出现在别人面前。据了解,国内10余家互联网公司及软件公司邀请了李俊。

出狱2年的雷磊,尽管在武汉新洲阳逻老家经营着一家“极速汽车美容店”,并跟随父亲研发洗车设备及模压彩瓦,但电脑始终是他的最爱。

“从事网络安全工作,一直是我的梦想。”他们表示,希望能借这次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李俊期待,这次北京之行,不会像数年前去深圳找工作时那样“郁郁不得志”。

  将与病毒专家巅峰对话

3年前的今天,正值“熊猫烧香”猖獗之时,国内杀毒软件厂商,曾一筹莫展。短短的数月时间,“熊猫烧香”病毒曾如洪水猛兽般席卷了千万台次电脑。李俊事后称,当时,这个病毒甚至波及到了国外网络。

有媒体曾报道,当时,瑞星公司有工程师曾在网上与李俊展开过较量。对此,李俊称,“熊猫”肆虐时,他确曾在一个杀毒论坛里,专门关注过一些杀毒公司的动态,并不断更新“熊猫烧香”病毒,肆意挑衅。李俊入狱后曾在网上挂出专杀软件,瑞星公司工程师曾提出质疑,称李俊水平不高。

近日,作为这些杀毒公司曾经的对手,“熊猫烧香”制作者李俊、雷磊,将会应邀参观金山、瑞星、奇虎、江民等互联网公司,并与这些公司顶尖病毒专家展开巅峰对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