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采购中心汪波:呼吁统一的电子化采购制度

[摘要]我们陕西省电子化政府采购的工作起步比较早,但是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由于各方面的原因,看起来比较落后。目前,大家的出发点都感到要建一个系统,但怎么建、总体情况怎么考虑等问题一直在讨论中,大家没有明确的、都认可的观念。没有大家认可的共识,对未来的信息化建设没有好处。

7月3日,“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建设高层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财政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中央直属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水利部、农业部等中央部委和部分省市政府采购中心负责人,以及英特尔、阿里巴巴淘宝网等企业代表30多人出席了会议,并围绕“政府采购电子化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他们一致认为,建设全国统一的政府采购电子化平台十分必要和迫切。政府采购电子化平台应由财政部门牵头推进,做到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和统一建设,减少低水平重复开发和浪费,实现不同部门在同一平台上运转。

统一的管理制度是电子化采购的基础

陕西省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 汪波

我们陕西省电子化政府采购的工作起步比较早,但是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由于各方面的原因,看起来比较落后。目前,大家的出发点都感到要建一个系统,但怎么建、总体情况怎么考虑等问题一直在讨论中,大家没有明确的、都认可的观念。没有大家认可的共识,对未来的信息化建设没有好处。

我们去年开始对采购系统进行了更新,发现软件开发起来难度比较大。在开发过程中我们做了很多借鉴和比较工作,经过对方案的不断修改完善,以及后期的测试及调整,现已装机试运行。从总体上来看,无论从功能上、界面上都有很大提高。从这次的经验,我个人认为,统一内部管理制度,统一的标准化文本、公文、内部流转的程序等,是电子化政府采购的基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