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房产VPN应用解决方案

[摘要]――多层次覆盖应用、多元化安全互联对于房产建筑行业来说,VPN的体现在于多样化的实施效用,如建筑工地的视频监控,楼盘中介的移动互联,全国范围的分级管理与VoIP,物业管理的视频会议,楼盘设计的稿件密文传输等。冰峰VPN的投入,不仅满足多元化的需求,更在接入网建设的投资费用上,以集约化的方式降低了企业

――多层次覆盖应用、多元化安全互联

对于房产建筑行业来说,VPN的体现在于多样化的实施效用,如建筑工地的视频监控,楼盘中介的移动互联,全国范围的分级管理与VoIP,物业管理的视频会议,楼盘设计的稿件密文传输等。

冰峰VPN的投入,不仅满足多元化的需求,更在接入网建设的投资费用上,以集约化的方式降低了企业的综合投资成本。

9.1 背景分析

企业最大的需求决定于为之服务内容的取向。根据房产建筑业的取向分析,我们将房产建筑业界定为五个标准去考虑。

一、以楼盘开发,项目基建为主导的建筑商和房地产开发商。作为引领工人阶级带动社会主义物资建设的主体,建筑开发商承载着政府、民政、社会的希望。同时它也是必须对各项作业标准进行严格监督管控的行业,保证每一个细节的正确实施才是对人民生命财产的最大保证。

以上海七建为例,目前企业下属施工项目遍及全国,仅2004年全国在建工地达80多个。而实际工程项目下,除各地自主配备人员监管外,企业总部无法实时采集各地施工进度、质量抽样调查进度、周边地区治安情况报备等,对于部分质量要求极高的监控死角更需要实时提供视频采集,这样的硬性要求对于游击作业的“信息孤岛”来说,是遥不可及的。

再以上海绿地集团为例,分别在南昌、合肥、长春、昆山、南京、常熟、成都、西安、郑州等地进行房地产开发,签约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1400多万平方米。面对如此众多的项目管控,集团总部网络接入设备必须具备一定的负荷能力。每日的数据反馈中除了需要了解各委托施工队的作业进度,还要对楼盘销售作业数据进行分类归总。数据传输方面更需求具备一定基础的安全保障。

二、以连锁租售为一体的房产中介商。目前房产中介商因为“信息孤岛”的原因,出现了许多连锁行业中最不应该犯的错误。在走访了多家中介分店中,反馈最多的便是,网络互联费用的高额支出不堪重负,经不起信息化的代价。将问题归结整理后体现如下:

客户信息与房产资源的重复分配;分店多集中于新开楼盘附近,一拥而上的现象较为严重;分店地理位置过于密集,服务范围不断压缩;相近分店之间的不正当竞争愈演愈烈;不正当竞争与微薄利润衍生黑心中介。

归结问题的根本在于缺少集权监控,资源统一分配,信息需求反馈滞后,远景规划与开发需求脱轨等。

三、以装修设计为目的的建筑设计公司。设计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商场、酒店、公共空间、全装修楼盘等,可以说,他们是覆盖在第一类开发商的之上的企业。特别是许多业务拓展到长三角、珠三角、渤海湾等地的大型设计公司。更需要一套完整的互联方案,以保证各地设计施工进度的进行和人员的知识库汇总。要知道,知识是第一生产力,知识产权保护已是我国市场经济发展的必要动力。而网络黑客拦截数据包的现象实有发生,如何保证设计稿案的传输安全与快捷,是每个设计公司迫切需要。

四、以物业管理为主体的物业管理公司。2006年,兼营并购、代管委托,成为物业管理公司新的谋生手段,目前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同时管理多家楼盘下的物业已不是稀有现象。甚至于有的物业管理公司针对楼盘的档次,推出适用于不同小区、新村、别墅区的服务,成为许多居委举荐的对象。鉴于各小区之间往往成点状分布,而物业公司不可能对短期签约项目的网络互联方案中采取专线布控方式,于是便有必要寻求一种新型的接入网建设方案,以满足即需即用的实施需求。

五、以一级销售代理为主的房地产营销代理公司。作为房地产业的一种新型营销模式,公司一般拥有成型的营销网络,通常会在开发商营销人员不足时,介入开发商的新楼盘销售,直到合同期满再撤出楼盘销售点。对于网点分散的临时作业,公司需要对各销售点的情况进行实时了解,无疑要选择一种合适的解决方案。目前,部分有实力的二级中介商也已介入了一级代理的销售模式。

9.2 方案架设

冰峰有鉴于对房产行业的综合考察分析,提出如下方案架设组图,供该行业用户参考。

方案说明

对于大规模下接入下集团化应用,冰峰推荐用户采用双机热备系统,它可以自动避免因线路故障导致的实时中断,同时要保证线路在7*24小时的无间断工作。

由于建筑开发商的特殊性,以及对施工项目的实时监管要求,需要在施工作业区架设视频服务终端。冰峰为此推荐在施工作业区架设便于集体拆迁转移的ICEFLOW VPN分支设备,用以和总部建立专用的IPSec隧道式互联,它可以保证在工作建设需求时期内的定点应用和信息传输安全。

分公司与总公司、工地之间也可以采用IPSec互联,通过SNMP(网管协议)管理对企业在挂靠VPN设备的管理更加直观有效。

鉴于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的管理,冰峰推荐参考分公司网络VPN建设,对于小区内需要加装视频监控的地点或是对各楼盘物业经理有视频会议需求的管理公司可以参考开发工地的视频VPN建设。

图中所示的(设计公司委外加工、楼盘开发商售楼部、中介商分店、移动办公等)各零散分布作业单位。硬件设备成本对于单点用户的费用承担来说要求过高,同时对于单点应用周期过短的节点,也不适合在分节点上采用硬件设备的架设。冰峰根据用户实际应用需求,为此推荐适用于该类用户的SSVPN移动互联方案。该方案以客户端软件、Web式浏览、ISK多方式结合对节点用户授权,使其具有向中心点访问的权限。由于其访问具有一定的流动性,冰峰VPN在这一需求基础上更是加强了对设备的可控性要求,真正做到对每一节点的全面监控。

9.3 应用效果

对于基建项目与房产开发商来说,VPN的上线可以保证公司对下属各个施工项目的实时监控,及时下达每一条上级作业指令。在解决“信息孤岛”的基础上,保障项目经费的计划内支出,与信息数据的传输安全、快捷、稳定。

通过VPN项目的建设,总部与分公司的互联,在IPSec安全隧道的保障下,不论是OA应用、还是行业化ERP、ACT的安全保障,都起到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也有利于分布在各个黄金地带的设计公司进行高强度加密的设计稿案传输。

对于问题日愈严重的连锁房产中介商,SSVPN的架设可以免去分店上的硬件支出,用户只需通过选择一种合适的终端接入方式接入公网,即可实现与总部的安全互联。使用SSVPN互联后,从另一角度上也便于公司总部的监管分配,利于房产资源与客户资源的整合,避免恶性竞争。公司从信息采集的角度对特点用户群授权(如开发商),可以获得更加快捷的信息反馈与新的房源整合,从而保证新分店在设立之初就减少了交集覆盖面,从而使各分店之间都能达到利益最大化。

而对于物业管理公司来说,管辖权内的小区越多,地域分布也就越广,通过VPN上IPSec与SSL相结合的应用,可以促使人员整备、分区经理视频会议、治安情况汇报、社区网络资源建设、社区信息传递等多达数十种应用都可轻易实现。

最后是作为一级销售代理的房地产营销代理公司。便捷的VPN互联,随时随地随需访问,对于短周期应用无疑是最佳首选,实施成本优化,促进流动作业,同时可授权开发商参与财务报表考察。目前该方案已成为诸多房产开发商与房产代理商合作的首选。

9.4 应用特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