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布线以及其注意事项的概要简述

[摘要]系统布线非常重要,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通话质量,若串入高压电,甚至威胁到机器以及人身安全。

系统布线非常重要,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通话质量,若串入高压电,甚至威胁到机器以及人身安全。

1).不要将电话线与交流电源、电脑、电报机等连线并行布设,如果靠近这些线应做屏蔽;

2).避免PBX与电脑等其它办公设备共用同一电源插座,可能会产生噪声干扰;

3).布线时应先将系统电源关闭,布完线再打开,布错线可能会导致系统不能正常工作;

4).PBX主机到分机线的最大距离:普通话机/约1500m; 专用话机/约360m;此参数与所用电缆的粗细有关仅供参考,

机房环境要求

1).避免安装在阳光直射、太冷太热或潮湿的地方(温度范围:0℃~40℃,湿度范围:60%以下);

2).避免安装在经常振动、灰尘多或会接触水、油的地方;

3).避免接近高频机器或电子焊接器及收音机或手机天线(包括短波);

4).提供弱电专用地线系统,对地阻抗必须≤3欧姆

5).北方城市尽量安装防静电地板

PBX安装要求

1).交换机周围空间不要太拥挤,以利于散热;

2).交换机一般应放于配线架的左侧。

配线架安放及其防雷措施

1).建议无论何种机型,都使用配线架,并用跳线方式连线,这样便于维护。

2).配线架一般应放置于交换机的右侧,因为所有电缆线的出口都在交换机的右侧。

3).配线架上若有某一排连接有室外架空的电缆线,则必须安装避雷子。

4).配线必须与主机一块接地,否则,即使安装避雷子也等于白装,因为它对地并没有形成回路。

机房建设步骤

1).实地勘察

2).与客户交流并提供意见

3).制定机房规划

4).与客户交流修改并确认

5).开始实施

6).出具机房验收报告

7).提供正确线路配线资料

8).与客户共同确认(T00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