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数据删除的疑难解答

[摘要]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是近年来存储领域经常谈论的一个热门话题。随着市场的推广,国内用户对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接受程度也得到快速提升。在如此热推的同时,人们对此也有一些困惑。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是近年来存储领域经常谈论的一个热门话题。随着市场的推广,国内用户对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接受程度也得到快速提升。在如此热推的同时,人们对此也有一些困惑。

重复数据删除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它对用户具有什么价值?用户的接受程度如何呢?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原理就是通过某种算法,将存储、备份或归档等数据中的重复数据剔除,保留具有单实例的数据单元,最大限度地减少数据的存储量。

从实用价值方面来讲,尽管今天企业信息数据存储空间的单位成本不断走低,但是随着信息社会的深入发展,企业信息系统及信息数据的快速增长,使企业需要存储或备份的信息数据量飞速上涨,导致了企业在数据存储空间方面巨大的投入。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应用能真正的将传统IT信息数据的存储空间以10倍甚至20缩减,使企业在存储容量、空间方面的成本降低。

近年来随着各大厂商的宣传推广,用户对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基本都已开始尝试试用一些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解决方案。尤其在咨询飞康的相关产品的用户中,几乎都希望了解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并尝试购买,用户在通过详细咨询飞康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后购买率接近90%。

不同厂商的重复数据删除比率都有所不同,那么哪个比率对于用户来说是最合适的呢?

重复数据删除比率的问题一直是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不同厂商的重复数据删除比率都有所不同,以说直接触及到了用户的底线。不同的厂商向外界声称的比率不同,从20:1到50:1,甚至高达300:1或400:1。由于重复数据删除与详细的备份数据和备份策略直接相关,从一种环境到另一种环境所产生的重复数据删除比率也会有很大的变化,即使它们是基于同一种重复数据删除运算法则。因此,厂商公布的重复数据删除比率不能作为选择这一产品的唯一标准。

重复数据删除比率与所用处理的颗粒精细程度相关。理论上讲,更细致的颗粒会带来更高的重复数据删除比率。然而,更细致的颗粒意味着大量的Hash表,会导致相对差的重复数据删除性能和更高的CPU消耗。因此一般来说,10:1的重复数据删除比率是很现实角度的评估起点,足以满足一般性的业务应用规划需求。

安全问题是大家所关心的,重复数据删除对数据安全问题有什么影响?

通过飞康VTL系统及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以知道,在启用了重复删除功能后,不会改变原有数据安全方面的保护或管理方式;同时飞康VTL系统通过内置的一些数据保护功能提升了数据安全方面的保护,如飞康VTL内置了数据加密功能,虚拟备份设备的用户权限访问等,充分考虑并增加企业用户所关心的安全问题。

重复数据删除在中国的应用前景如何?

随着国内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信息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以及风险意识的逐步提高,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在信息化系统中的应用一定越来越广泛.。它不仅能够直接减少备份、归档的数据存储空间,还能在容灾系统中减少网络传输,从而减少存储空间设备、网络建设等成本。更大的好处是,减少机房空间、能源、人力资源等隐性成本,真真切切地提高了投资回报率。

因此,对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在中国的应景前景是非常乐观的。它能够真正解决存储空间的问题,帮助企业用户节约成本,更好地做好长远存储空间及数据保护方案的规划。随着绿色环保概念的深入倡导,将引导企业用户有意识地选择重复数据删除产品或解决方案,这也符合中国绿色发展的大趋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