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康发布新产品 FDS重复数据删除管理器

[摘要]飞康公司推出一款新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即FDS重复数据删除,与第一代重复数据删除软件相比,FDS重复数据删除将可用于更多应用。FDS重复数据删除管理器可用于所有CIFS或NFS存储,在更多领域为客户节省存储空间,更大程度的降低存储成本。

飞康公司推出一款新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即FDS重复数据删除,与第一代重复数据删除软件相比,FDS重复数据删除将可用于更多应用。FDS重复数据删除管理器可用于所有CIFS或NFS存储,在更多领域为客户节省存储空间,更大程度的降低存储成本。

由于业务数据量持续增长,公司在备份的问题上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尽管存储成本在下降,但没有任何一位CIO愿意为不断增长的存储填写一张又一张支票。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技术之一就是FDS重复数据删除,虽然它并不能帮助用户直接减少备份时间,但它可以显著降低备份数据的规模。

在过去的两年中,飞康公司借VTL设备通过IPStor软件提供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但这种方式存在一定局限性,只有当数据通过VTL--由服务器仿真的磁带驱动器--接口的时候该技术才能发挥作用。由于磁带是由传统的备份软件驱动的,所以用户就被限制在使用飞康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上。

根据飞康公司营销总监Fady Albatol介绍,推出的FDS重复数据删除管理器允许客户删除通过NFS或CIFS协议传输的任何重复数据。这将扩大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对更多应用的影响,而不再局限于磁带备份系统。

FDS重复数据删除管理器支持的应用包括磁盘到磁盘备份产品,如NetBackup、BackupExec、NetWorker;电子邮件归档产品,以及系统管理员或开发人员复制数据库时所使用的数据库“下拉”工具。

Albatol表示,飞康FDS重复数据删除管理器的目标是将重复数据删除广泛应用于几乎所有类型的应用和数据。通过使用这种数据存储削减技术,客户可以优化存储从而节约大量资金,按容量衡量,该技术可为典型客户节约数千美元。

FDS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在数据写入磁盘后再对其进行重复数据删除,而不是在数据写入的同时来处理数据。Albatol解释说,之所以选择这种后处理的方式,是为了消除对备份流程本身的影响。 “我们可不想因为在线处理重复数据而降低备份速度”他说,“我们宁愿将所有的数据先以最快的速度保存到NAS上,然后我们再在后台对其进行重复数据删除”。

Beta版测试表明飞康FDS能够以70:1的比率减小备份规模,但这是在高端涉及非常多冗余数据的环境下得出的结果,如Microsoft Exchange环境。Albatol指出,普通的用户环境可以预见的备份减小比率接近20:1 或者更少。

“备份流程对它(减小比率)也有较大影响”他说,“如果你正在从头做一个全备份,就比如TMS( Tivoli Storage Manager),那么重复数据删除比率不会太高……但是,如果你是基于过去全备份的基础上进行的全备,那么你会得到非常高的重复数据删除比例”。

FDS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支持数据任何服务器的数据,只要它可以通过NFS或CIFS传输。这意味着只要能够将i操作系统数据通过CIFS呈现,System i用户便可利用FDS删除i操作系统备份产生的重复数据。System i的软件供应商 LaserVault 最近与飞康的一位竞争对手达成了一项重复数据删除协议,但LaserVault也可以利用FDS,而且飞康可以帮助LaserVault证明这类集成。

FDS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有以下几种形式可供选择:软件应用套件;运行在HyperV或ESX服务器分区的虚拟存储应用套件;专用的存储设备。软件应用套件起价为10000美元,每TB的管理费用为3000美元。虚拟设备起价3000美元,外加每TB 2000美元的管理费。如果选择最后一种物理存储设备,起价25000美元,同时随机赠送 2.5TB的存储空间,还有一种可选方案是赠送30TB存储空间,价格为140000美元。

FDS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作为备份或存档数据的一个独立的接口,而VTL也是一个独立接口。据Albatol透露,飞康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整合这两项技术,届时客户从FDS重复数据删除和VTL重复数据删除均可存取同一重复数据删除的相关数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