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被揭后迅雷无言以对

[摘要]  日前,诸多期待开展IPTV业务的网络视频公司因受困于牌照,版权等问题,前景难卜。记者采访到,有多家视频公司认为自身在短时期内不可能处理好版权问题,已无望拿牌,因此开始寻求其他“转正”途径,企图通过与具备有资质公司的合作,以租借牌照的方式解决问题。

日前,诸多期待开展IPTV业务的网络视频公司因受困于牌照,版权等问题,前景难卜。记者采访到,有多家视频公司认为自身在短时期内不可能处理好版权问题,已无望拿牌,因此开始寻求其他“转正”途径,企图通过与具备有资质公司的合作,以租借牌照的方式解决问题。

有视频公司表示“就现在的技术而言,我们进入IPTV这个领域,问题不是很大。其实是否进入IPTV,最关键的是政策门槛和政策风险。现在国内真正具有IPTV牌照的应该是只是几家国有电视台和传媒集团。如果有一家有牌照的企业能够跟我们达成合作,我们便会进入IPTV这个领域的”。

就在前几日,业界传来利好消息,迅雷首先向拿到牌照企业抛出橄榄枝,对外透露他们已就牌照租借问题与国际广播电台进行商议,与CRI成立合资公司,合作计划已近成熟。业界人士推测:“此合作如成功,预示‘租借’模式或成大器,为其他受困版权问题,无法拿牌的公司带来新示范。”

可不久后,便传来CRI正式对外公布“无此合作,不知情”的噩耗,并对迅雷单方面的不实宣传施以严词“如确实有合作,请拿出证据”“希望尽快停止宣传”。

随后曾有记者连线迅雷CEO邹胜龙、COO罗为民,手机都是无人接听状态。

昨日记者联系到迅雷公关主管王姗娜,问及公司拿牌进展问题,她回答“不清楚”。记者进一部询问迅雷是否在同时在自己拿牌和租借牌照两方面下工夫时,她又以一句“不清楚”回应。牌照问题是否于当前的迅雷如此敏感,严重到成为公司PR的高管都了解不到的公司战略?这另记者匪夷。

最后,记者提及CRI否认合作一事,迅雷做何解释。对方立刻表示:“记者问此问题太伤和气,我们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国际广播电台已经正式推翻合作一说,并严词以对,这使迅雷抛出的“橄榄枝”成了一场一个愿打一个不愿挨的闹剧。但是让记者意外的是,迅雷至今拒绝正视此问题,还在采取回避的方式。

有业界专家分析“CRI的态度明显是想与迅雷这样版权问题较严重的公司撇清关系。‘借牌’无异于变向支持了盗版内容,何必自惹烦恼。借牌是盗版视频网站逃避政策门槛的手段,但事实证明这个方法纯属‘有病乱投医’。拿到牌照的企业不会因小利惹火上身,他们会充分利用当前优势,有钱自己赚的。”

一位业内评论家表示,借牌,并不能成为解决当前之困的良方,要想取得IPTV的合法经营权,人间正道是沧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