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关联论坛和FTP 权限尽在掌握

[摘要]很多企业都通过自己建立网上论坛实现与客户沟通,员工内部交流的目的,另外还通过FTP服务实现资源保存与共享的功能。

很多企业都通过自己建立网上论坛实现与客户沟通,员工内部交流的目的,另外还通过FTP服务实现资源保存与共享的功能。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出现了这样一个需求,那就是希望存在着一种关联能够让论坛帐号与FTP帐号实现联动。也就是说客户或员工在论坛注册对应新帐号后FTP服务器上也实时开通此帐号,另外还需要论坛注册会员所在不同管理组不同用户组对应FTP帐号权限上传下载不相同。今天就请各位IT168的读者和笔者一起学习如何从ODBC入手让论坛与FTP帐户息息相关。

巧用论坛数据库验证FTP帐号合法性

一,论坛与FTP帐户关联的用途:

论坛和FTP帐户管理实际效果是这样的,企业有一个网上论坛平时提供给客户与员工进行交流,一起探讨实际问题;同时企业内部有一个FTP服务器上面存放着诸多工作资源,有一部分是保密的,有一部分是公开的。现在我们通过论坛与FTP帐户关联后能够实现以下功能。

(1)员工或客户在网上论坛注册某帐户后马上该帐户就可以在FTP服务器中登录。

(2)员工或客户登录FTP服务器时使用的帐号和密码和论坛注册时输入的是一致的。

(3)在论坛里有很多用户组,不同用户组对应不同的权限,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组划分的不同权限分配给不同用户FTP传输的权限。也就是说如果论坛某帐户是管理组成员,那么他用自己帐户登录FTP时可以获得比较高的权限,而论坛帐户是普通组成员的话,用自己帐户登录FTP后权限比较低。

(4)不光是通过不同的用户组来分配FTP登录权限,我们还可以以论坛中诸如威望,积分,钱币等任意参数值作为衡量FTP使用权限的标准来实施帐户管理规则。

二,安装ODBC让mysql灵活起来:

要想让论坛与FTP息息相关实现联动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让论坛的数据库可以由FTP使用,笔者以Discuz!论坛与Gene6建立的FTP站点之间实现此功能为例进行介绍。由于Discuz!使用的是Mysql数据库,而Gene6中可以通过外部引用数据的方式获得帐号信息,这也为我们实现联动提供了前提条件。不过要想让Gene6可以顺利获得外部mysql数据库信息,我们需要为Mysql数据库安装ODBC程序,让外部引用成为可能。

第一步:我们首先访问http://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odbc/5.1.html这个地址,最新版的ODBC为5.1.3,我们下载mysql-connector-odbc-5.1.3-win32.msi这个程序即可。

第二步:如果我们要顺利下载mysql-connector-odbc-5.1.3-win32.msi必须进行注册,按照页面提示选择注册帐户即可。

第三步:注册下载帐号,具体信息和注册邮箱类似,填写完毕后点“完成”按钮。

第四步:根据下载链接提示我们可以在多个国家多个地址之间进行选择,为了保证速度笔者推荐使用亚洲服务器下载,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没有国内的下载链接。笔者选择的是韩国链接。当然我们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获得mysql-connector-odbc-5.1.3-win32.msi,一个是HTTP,一个是FTP下载。

第五步:下载完毕后我们直接运行mysql-connector-odbc-5.1.3-win32.msi进行安装即可,他的大小为4.12MB。

第六步:选择安装方式,默认提供给我们“典型”,“完全”,“自定义”三种类别,实际上我们选择默认的“典型”安装即可,点NEXT按钮继续。

第七步:复制必须文件到本地硬盘。

至此我们就完成了mysql-connector-odbc-5.1.3-win32.msi的安装工作,我们服务器上的MYSQL可以通过ODBC容许外部程序连接和访问并查询数据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