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管理--综合布线的未来

[摘要]综合布线就像整个综合系统的神经系统,实时传输着各种信息,正因为如此它对整个弱电系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综合布线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达到几万端口规模的系统可以说是屡见不鲜,综合布线上所走的应用也越来越多。综合布线就像整个综合系统的神经系统,实时传输着各种信息,正因为如此它对整个弱电系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但是随着综合布线系统重要性的提高、规模的扩大,传统布线系统也显现出了以下弱点:

1、管理工作量大:需要做大量的计划、记录和文档整理和报告工作;

2、易于出错:由于沟通不及时导致记录不实、跳线时发生错误……

3、难于跟踪:无法实施得到任务的执行情况,无法实时了解系统的工作情况;

4、不灵活:许多设备需要同时提供网络接口和电源接口,使用不方便。(如无线AP经常需要放置于天花板等特殊地点,而同时提供网线和电源线极不方便)

这些弱点严重影响了布线系统充分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PANVIEW是一个集配线架、跳线、管理软件于一体的系统。它可以向布线用户提供以下功能:

1、资产管理:显示布线和网络设备等资产及它们的位置,使用户做到心中有数;

2、计划管理:协助制定工作计划,下发工作指令并及时返回命令执行情况;

3、故障预防和反应:通过声、光等手段防止跳线出错,同时提供详细连接记录协助排错工作;

4、实时监控:实时反映所有链路的连接情况,并反应末端工作PC等设备的连接情况;

PANVIEW通过提供这些功能可以有效降低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减少故障持续时间,使管理工作成为一种享受而不再是噩梦。

DPOE是一种能在RJ45网口上同时传输数据信号和48V直流电源的在线供电配线架。通过部署这种设备,用户可以将设备放置在最佳位置而不必担心电源的位置。DPOE将在VOIP、无线AP、楼宇自控、安保摄像监视、门禁、照明、HVAC等系统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我们认为布线系统走向职能化的方向会成为必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