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统快捷地整理硬盘碎片

[摘要]整理一下硬盘碎片,需要好几个步骤才能开始操作,有没有一个简单、快速的方法呢?有,看看下面笔者是怎么做的。

整理一下硬盘碎片,需要好几个步骤才能开始操作,有没有一个简单、快速的方法呢?有,看看下面笔者是怎么做的。

首先,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并在该文件中输入以下内容:

[version]

signature="$CHICAGO$"

[DefaultInstall]

AddReg=AddMe

[AddMe]

HKCR,"DriveShellDefragcommand",,,"DEFRAG.EXE %1"

将它保存为后缀为INF的文件。在保存后的文件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安装”。

以后在需要进行磁盘整理的硬盘盘符上单击鼠标右键,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defrag”项,系统就会自动调用内置的“defrag.exe”程序整理硬盘。

取消右键菜单中的该功能,只需删除注册表中的“HKEY_CLASSES_ROOTDriveshelldefrag”文件夹即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