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技巧:创建充满个性的金山演示主题模板

[摘要]在这个讲究个性化的时代许多年轻人都追求与众不同,公司的SaSa就是这样一个现代派女子,经她制作的办公演示文稿画面和大家的都不同,那些由软件自带的模板主题对她来说完全没有吸引力。

在这个讲究个性化的时代许多年轻人都追求与众不同,公司的SaSa就是这样一个现代派女子,经她制作的办公演示文稿画面和大家的都不同,那些由软件自带的模板主题对她来说完全没有吸引力。这天我请教SaSa如何用金山演示自创模板,她用金山2005政府专用版当场给我演示了一番。

1.创建模板主题

新建空白演示文稿,一个好看的演示文稿背景图的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在“插入”菜单下选择“文本框”,用鼠标缩放文本框的尺寸使它能够布满整个演示文稿屏幕。接下来在“绘图”工具面板中选择“填充颜色”工具的“填充效果”选项,在“填充效果”设置对话框中指定填充前景和背景颜色以及填充图案。

小提示: 还可以用“填充效果”的渐变色、纹理和图片来填充背景。

用一张漂亮的图片作为应用到模板主题画面上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在“插入”菜单下选择“图片→来自文件”从外部导入一张漂亮的图片放到主界面,再选中图片点击鼠标右键选择“设置对象格式”命令,在设置窗口中为图片设计一个边框效果美化图片。再从“剪贴画”图库中挑选几个好看的图画添加到主题画面上作为点缀。

2.主题保存及应用

设计好模板主题后选择“保存”功能,在保存窗口中指定“保存类型”为“WPP 2005模板文件(*.dpt)”,取好模板名后用默认路径保存。

要使用该主题,打开金山演示新建空白文件,在“新建演示文稿”面板中选择“模板→主题模板”,找到前面保存的模板打开即可。应用主题模板后,我们还可以对背景、图片进行修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