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建站:Discuz!7.0道具中心功能详解

[摘要]Discuz!7.0是康盛创想(Comsenz)公司于2008年12月份发布的一款论坛BBS建站产品。在Discuz!7.0中,道具中心为论坛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娱乐功能,可以有效的增强论坛会员的活跃性。

Discuz!7.0是康盛创想(Comsenz)公司于2008年12月份发布的一款论坛BBS建站产品。在Discuz!7.0中,道具中心为论坛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娱乐功能,可以有效的增强论坛会员的活跃性。

道具的后台设置进入方法:后台 => 扩展 => 道具中心,道具中心包括三项设置。

一、设置

1、是否打开道具中心:是否开启道具中心功能,如果选择“是”,则将开启除道具市场之外的所有功能。在前台 个人中心 => 道具,如下图所示:

2、是否打开道具市场:是否开启道具市场功能,如果选择“是”,则允许用户之间交易道具。前台用户中心 => 道具 页面中用户购买的道具是可以交易的,如下图所示:

如果选择“否”,则用户之间没有权限交易道具,如下图所示:

点击 个人中心 => 道具 => 二手市场 后,如下图所示:

  3、道具出售最高价格百分比:设置道具出售最高价格,此值为百分比,例如如果此值为50,道具原价格为100,那么这个道具出售价格不得高于150。

4、道具回收价格折扣:设置道具系统回收价格折扣,此值为百分比,如果此值为85, 则系统将以道具原价85%的价格回收,建议不超过100,有效防止刷积分。

二、管理

在这里可以设置道具的功能以及添加新的道具。如下图所示:

以变色卡为例,介绍道具的设置,如下图所示:

1、道具名称:设置道具的名字。

2、道具标识:道具唯一标识长度限制为3字节,超过此长度系统会自动截断。道具唯一标识添加后,如果没有特殊需要请勿修改。

3、道具分类:选择道具的分类。

4、道具价格:设置道具的出售价格。

5、道具数量:设置道具的库存量。

6、道具重量:设置道具的重量。

7、自动补货方式:不自动补货,当道具售空时,会员将无法购买,需要管理员重新设置。每天自动补货,当库存为 0 的时候,第二天会自动补货。每星期自动补货,当库存为 0 的时候,每星期开始将自动补货。每月自动补货,当库存为 0 的时候,每月月初将自动补货。

8、自动补货数量:当开启自动补货时,设置自动补货的数量。

9、任务脚本:设置本任务的执行程序文件名,请勿包含路径,程序脚本统一存放于 ./include/magics/ 目录中。

10、道具描述:介绍道具的功能。

11、道具权限:设置那些用户可以使用道具,那些版块可以使用道具。全留空,默认为所有都可用。

如果系统默认的道具不能满足您的需求,您可以参照上列参数自行添加。

三、市场

如果在 扩展 => 道具中心 => 设置 中开启了道具市场,会员可以将自己的道具进行出售,所有在市场出售的道具都可以在这里进行管理,如下图所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