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ERP系统,品牌的泛滥!

[摘要] 对于软件用户和软件供应商来说,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已是十分知名的软件解决方案,它涵盖制造业的多个方面。 可根据行业标准把ERP解决方案划分成以下类别: 离散型,按订单设计,适用于分销业的,混合模式,和流程型――每种分类涉及与不同类型的产品和生产流程息息相关的生产活动。

对于软件用户和软件供应商来说,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已是十分知名的软件解决方案,它涵盖制造业的多个方面。 可根据行业标准把ERP解决方案划分成以下类别: 离散型,按订单设计,适用于分销业的,混合模式,和流程型――每种分类涉及与不同类型的产品和生产流程息息相关的生产活动。 但是,很多用户(特别是潜在用户)可能不一定了解“适用于服务业的ERP系统”与ERP系统有什么关联。

那么,你如何能确定适用于服务业的ERP系统可帮助你管理你的资源需求? 适用于服务业的ERP系统都包括哪些功能? 如果您的企业是服务业企业,那么适用于服务业的ERP系统选型过程是否比其他类型的ERP系统更难于实施? 如果适用于服务业的ERP系统选型困难重重,那么你应该知道这些困难的难度,以及你的企业应如何跨越这些障碍。

什么是服务业企业?

服务业企业为客户提供有偿服务而非制成品。这些服务通常是基于项目的业务活动。 服务业企业可包含下列组织机构,但不仅限于此: 教育和慈善机构、交通业、媒体和电信业、公共事业、商业性机构(如:餐馆等)和其他娱乐和餐饮机构、卫生和社会保障业、金融和法律机构(包括保险业、房地产业、银行和投资机构)、IT服务供应商和IT咨询顾问。

虽然服务业企业通常不需要采购和分配大量存货,如:矿石,木材,卡拉胶,或铜线等, 但是,资源和资源可用性对他们来说同样重要。 当服务业企业评估其需求时,成本、人和时间通常是它们需要考虑的关键资源,因为其宗旨就是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尽可能多地获取利润。

为了保证利润,服务业企业须管理和跟踪所有与时间和人相关的费用(或者,对于非营利性机构来说,它们须在预算范围内运 营)。 为了有效地管理人、时间和财务,适用于服务业的ERP解决方案以满足两种不同的服务机构功能性需求为目标: 一种是项目为基础,另一种是以事务为基础。

以项目为基础的服务机构或专业服务机构需要不同的项目管理功能及其他前台和后台系统功能。 而以事务为基础的服务机构在项目管理功能方面没有需求或需求很少,因此可满足用户所在行业特定需求的后台和前台系统可能更适合这种类型的机构。

会计模块可协助处理后台财务管理需求,其中包括预算制定、财务分析、报告、合规性和总账等。

客户关系管理(CRM)解决方案包括机会管理、企业营销自动化(EMA)、营销活动管理、伙伴关系管理、客户服务和支持、客户销售、销售管理和销售分析等功能,以满足以事务为基础的服务机构的需求。

以项目为基础和以事务为基础的服务业机构都需要人力资源(HR)管理功能,以满足人员和人员配置需要。 HR功能可包括招聘、技能背景和能力素质模型,项目跟踪和培训等。

尽管适用于服务业的ERP系统的目标客户群是基于项目的或基于事务的服务业企业,它还可包括下列软件功能:商务智能(BI)软件,文件管理系统(DMSs),以及适用于文件/数据管理或基于互联网的安全特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