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OA融入ERP 高端应用助企业升级转型

[摘要] 面对CIO们的困扰,用友软件与中国协同软件领导厂商泛微公司先行而动,双方于不久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以往合作继续深入,将用友ERP产品与泛微协同办公OA应用平台e-cology全面整合,实现了协同级别的ERP应用。

王文京曾经谈到:“从要素驱动、资源扩张转变为效率驱动、通过提高管理加强经营发展壮大,从全球产业价值链低端向价值链中高端升级成为中国企业必须面对的战略选择。这要求中国企业更加关注精细管理和敏捷经营,信息化将成为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这对于深陷金融危机漩涡中的国内企业来说可谓一语中的。

ERP+OA 加速企业升级转型

从2008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持续走低,全球市场的需求下降,生产资料价格持续回落,国际贸易量出现下滑,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也难逃厄运,建立在旧有的资源高消耗、劳动力低成本上的竞争优势已经走到了时代的尽头。尤其对于中大型企业而言,盈利能力的下降,直接危及到资金链的健康稳定,一些集团企业不得已开始大幅裁员,甚至出售部分设备及业务。但随后却发现,这只是新一轮恶性循环的开始,员工、人才、设备的流失,直接转化为了执行力的下降;“多余”业务的出售,致使企业的业务涉及范围更加狭窄,盈利空间继续缩水。

对此,国内管理学家指出,企业管理无论在任何时候都是保障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手段之一。尤其在金融危机这种非常时期,如何尽快找到一套行之有效,并可迅速与企业产生化学反应的管理方法是企业能否“越冬”的关键。

许多集团企业CIO也感同深受:“时下,信息化管理手段对于企业的意义更加凸显了。其中,最为重要的便是ERP与OA的应用。ERP包含分销、制造、财务三大部分,涉及采购管理、仓库管理、库存控制、生产计划、分销计划、车间控制、质量管理、工资管理、人力资源等近30个模块;OA则主要涉及信息门户、流程管理、知识管理、公文管理、会议管理、档案管理、人事管理、客户信息管理、电子邮件、电子公告以及论坛系统等模块。两个管理系统几乎涵盖了企业采购销售、运营办公中的所有环节。但就是因为侧重点的不同,企业购买一套ERP后,还要再去选型一套OA产品,并且还需考虑到与ERP系统的兼容性,日后的扩展性等长远规划,这个周期对于当下的集团企业来说过长,市场经济并不会给我们如此充分的调整时间。”

面对CIO们的困扰,用友软件与中国协同软件领导厂商泛微公司先行而动,双方于不久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以往合作继续深入,将用友ERP产品与泛微协同办公OA应用平台e-cology全面整合,实现了协同级别的ERP应用。

1+1>2 高端管理应用组加速引擎

不少企业的中层领导在管理信息化应用过程中常提到:“如果OA可以与ERP相结合,那么报销审批以及出票都可以统一流程;在考勤方面,通过OA实现员工请假申请审批流程,审批通过后直接把考勤信息写入ERP中的HR模块进行考勤统计、薪酬计算会更加方便。此外,对于员工绩效考核,如果通过OA系统进行员工考评文件的审批,审批后把结果写入ERP中的人力资源绩效考核模块,对这些个人信息中进行细化,将大大提高管理效力,部门管理强化了,全员执行力也便得到了保障。”

对此,泛微软件认为:“对于大中型企业而言,由于分支机构庞杂、跨地域广的特点,迫切需要一套具备切实协同OA功能的ERP系统,除了节约二次购买OA产品的时间、采购成本外,更重要的是,这种高应用价值的ERP+OA产品,统一了系统界面、流程、账户、数据,规避了跨平台的切换周折,并且避免了误差。无论是OA还是ERP中的信息和数据都能通过统一的平台高度关联和呈现出来,这对金融危机下,为集团企业提供决策支持、知识挖掘、商业智能等一体化服务带来了落地应用。”

眼下,协同软件已经步入了成熟期,以泛微为例,在江苏、浙江、上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区及大中型企业集中区均得到了充分的应用,覆盖集团管理、高新技术、生产制造、咨询顾问、医药通信、房地产、酒店餐饮、金融业等众多领域。而ERP更是成为了大中型企业的核心管理工具之一,用友以20年、60万的客户积累,现已成长为亚太地区的软件巨头,用友ERP系列产品更是层出不穷。这样两家企业的联手,除了产品功能应用的强化和迅速部署能力,后期的培训服务、维护升级也得到了切实的保障。

专家提醒,ERP+协同OA模式切忌浮于形式,只有1+1>2才是融合的目标,对此,用友ERP与泛微协同OA的整合已经做出了表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