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上航联合重组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通稿

[摘要]<迅达新闻专线>--东航上航联合重组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刘江波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透露,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7月10日分别召开董事会,对双方联合重组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双方董事会各自审议通过了换股吸收合并议案及相关事项。东方航空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非公开
  <迅达新闻专线>--东航上航联合重组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刘江波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透露,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7月10日分别召开董事会,对双方联合重组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双方董事会各自审议通过了换股吸收合并议案及相关事项。东方航空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和定向增发H股议案及相关事项。两家上市公司6月8日停牌的股票于7月13日复牌,意味着备受各方面关注的航空企业重组并购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根据此次公告的预案,东航将按照1:1.3的比例向上航股东发行东航的新股,即每1股上航A股股份可换取1.3股东航A股新股。这充分体现了对股东权益的保护。
  东航上航联合重组不仅是面上广度的重组,更是点上深度的重组。这是推进我国区域航空资源整合的重大举措,是促进中国航空运输企业做强做优、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措施,同时也是加快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步骤。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将产生明显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提高资源使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盈利能力,有效回报股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和优化航线网络,使航班具有更好的覆盖性和稳定性,从而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航线产品和中转服务产品,加快推动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完成后,原上海航空的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将全部进入东方航空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航空的品牌将会被保留,以保持业务的延续经营。
  此次东方航空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在国内国际资本市场募集70亿元资金,这将进一步增加东方航空净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财务状况,提升经营能力与抗风险能力。
(编辑:迅达新闻专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