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T市场将缩水10% 明年增8%

根据有关调查数据,研究公司Forrester预测,由于买家对于经济衰退的过度反应,今年全球IT市场将会缩水近10%。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显示,预计今年全球IT支出总额为1.462亿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6%,但分析师同时也表示,整体市场有望在今年年底迎来复苏,到明年市场将会增长4%。

其中,硬盘市场的下降最为严重,降幅达到13%,软件市场同样没能幸免,下降约8.2%,而IT服务和外包业务则下降8.6%。

分地区来看,西欧IT市场是遭受打击最严重的市场,降幅为15.6%,而美国市场则相对好很多,降幅仅为5.1%。

尽管整个市场在2009年的收缩幅度不小,但是Forrester分析师安德鲁巴特尔斯(Andrew Bartels)认为,最坏的时期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到今年年底,市场就能进入逐渐复苏阶段。巴特尔斯还指出,企业和政府对于全球经济衰退的反应有些过度,原因是担心打破正常的金融体系,进而造成资本投资骤降和筹款难度加大。

Forrester预计,到2010年,全球IT市场将有8%的增幅,美国将会首先迎来市场的回升,西欧市场随之也会增长3.4%左右。

对此巴特尔斯表示,目前虽然到2009年第三季度,市场需求仍显疲软,但是接下来,买家一方将逐渐在应对危机和衰退时采取更积极的措施,并能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