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突破创新的5种作用力

[摘要] 企业市场营销的本质就在于:系统的把握,接近,影响,渗透和维持市场,使企业在产品或服务流通的各个环节建立富有特点的支配力和影响力,使企业内部价值链条各环节和产业价值链上下游企业按争夺市场的要求进行整体协同作战,从而实现整个营销价值链系统的高效率,继而赢得顾客,取得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企业市场营销的本质就在于:系统的把握,接近,影响,渗透和维持市场,使企业在产品或服务流通的各个环节建立富有特点的支配力和影响力,使企业内部价值链条各环节和产业价值链上下游企业按争夺市场的要求进行整体协同作战,从而实现整个营销价值链系统的高效率,继而赢得顾客,取得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个人觉得以下5种"力量"或者称之为"作用力"是能够帮助营销部门达成目的的,是可以值得我们去付之研究和实践的:

一.突出营销部门获取,反馈竞争和需求的市场状态以及变化趋势的能力.把握市场不只是一种技巧和方法,而是营销部门的一种能力,即正确认知市场的"信息力"!

二.突出降低销售重心,建立以企业为主导的有效分销网络,构建营销价值链,并对其进行系统管理,提高分销效率,克服流通领域中"自然交易"和与企业市场经营目的的差异性,即企业掌控网络和接近客户的"通路力"

三.突出依靠分销网络整体的努力,发挥企业和产品的内在影响力,与消费者沟通,影响市场需求,使竞争规则向有利于企业的方向变化.这是企业影响市场的深度渗透的"促进力"

四.突出销售部门不断的渗透市场,掌控终端,分块占据竞争对手的市场空间,使企业品牌和产品逐步扩大市场份额,深入于顾客之中,这是企业强化竞争的"推动力"

五.突出对客户资源进行系统的分层次的细分法和差异化管理,深化重点客户关系,为客户提供不同价值的增值服务.这是企业服务市场的"服务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