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2009年十家最具创新公司

[摘要]  2008年,苹果推出了iPhone的网上直营店,这一举措再次刷新了苹果革新者一贯形象。在保持Mac电脑和iPod市场份额增长的背景下,苹果依然实现了在成熟的手机市场的成功,这无疑是苹果CEO乔布斯的又一大成就。

苹果公司

2008年,苹果推出了iPhone的网上直营店,这一举措再次刷新了苹果革新者一贯形象。在保持Mac电脑和iPod市场份额增长的背景下,苹果依然实现了在成熟的手机市场的成功,这无疑是苹果CEO乔布斯的又一大成就。

谷歌

虽然经济的不景气使这家搜索巨头放慢了创新的脚步,但谷歌依然频频推出新产品。比如,谷歌的网络电话服务Google Voice,它可以让你的多个电话信息通过一个号码搞定,这也是通过搜索行为来定位广告目标的一个好方法。

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在绿色能源方面的探索一直保持领先。丰田即将推出更大空间的普锐斯。这款每加仑汽油可行驶50英里的混合动力车有更强的动力性,其靠太阳能运作的空调能在汽车停在室外时保持车内的凉爽。

微软

尽管对手实力强大,微软依然没有停下探索的脚步。尽管收购雅虎的交易最终流产,这家软件巨头推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云”计划,这将帮助Windows用户更好的实现PC和因特网的整合。

任天堂

几十年来,水管工马里奥这一角色一直是任天堂游戏的代名词。但是这家游戏公司的经营店里经常也会有新玩意推出。比如,Wii游戏机的出现就扩大了计算机游戏的受众范围,因为它操作的简便性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玩家。

IBM

IBM把自己定位于面向未来的公司,致力于打造“智慧星球”。在“智慧的地球”的概念中,IBM称世界不仅在变得更小、扁平,而且会变得更加“智慧”。“智慧的地球”是由智能化的各个行业、各个社会层面、各个组织机构甚至个人组成的。

惠普公司

业界著名的成本杀手惠普公司CEO马克・赫德专注惠普研究实验室的运作。惠普的打印机,电脑以及其他服务部门可以更多的得益于其研发成果。惠普研发预算的三分之二都用于应用产品的开发,如触摸屏产品。

RIM

2008年,RIM公司的黑莓手机出货量增长了85%,在无线电子邮件领域独占鳌头。RIM现在开始追随苹果的步伐,推出自己的应用软件中心商店,用户可以在商店为手机购买软件。

诺基亚

继苹果的iPhone攫取了高端手机市场后,诺基亚就迅速发布了触摸屏系列产品,并在欧洲和亚洲市场取得不错成绩,这使得诺基亚继续成为手机行业的领跑者。

沃尔玛

沃尔玛的供应链管理帮助它把价格降到最低。现在沃尔玛用最新技术开发电子医疗记录系统,节能超市来进行折扣活动。沃尔玛还为此搭建了一个绰号为“elevenmoms”的社交网络平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