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IT界哪些事情不会发生?

[摘要]  奥巴马上台、全球化金融危机将给2009年IT市场带来什么?大多数IT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与此同时,人们对外部环境能否在年底之前实现好转并不乐观。或许,针对此话题我们能反过来思考一分钟:因为经济的衰退,2009年什么事情最不可能发生?

奥巴马上台、全球化金融危机将给2009年IT市场带来什么?大多数IT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与此同时,人们对外部环境能否在年底之前实现好转并不乐观。或许,针对此话题我们能反过来思考一分钟:因为经济的衰退,2009年什么事情最不可能发生?

Entuity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英国的IT管理软件和服务供应商,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Jannery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的观点也许不尽全面,但对我们预测2009年IT市场发展态势或许能提供一些帮助。

大型项目投资只是奢侈的过去;企业不会为只有通过专业IT人员才能实现的复杂维修以及成本高昂的网络管理架构埋单。

在Jannery看来,企业在不得不按计划做投资方案时,也一定会分步骤地提交最紧迫的方案。“过去我们已经看到,可能实施价值数百万美元项目的企业已经开始采用这样的措辞:‘试想一下,如果你只能……’,是的,这种情形仍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Jannery说。当涉及到诸如建立BSM (业务服务管理)或部署企业绩效管理项目时,大多数企业又会说,“这听起来像是一件好事情,但让我们在未来需要调整时再采用吧。”在他们看来,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降低成本,只有这样,他们才可能有足够资金去实现后面的规划。

很多企业已把不是迫在眉睫的工作推后至未来几年。“上大项目吧,有好几百万美元可以支持我们这么去做 ”。Jannery认为现在不会有人如此提议,但他同时表示,企业如果需要解决更多实际问题,建立数据中心仍是重要的投资,这绝不仅仅只是需要一个大型的、可压倒一切的基础设施管理平台那么简单。

在能提供快速修护功能的简易化工具方面的投资不会削减,虽然他们无法替代IT专业人员进行人工干预。

人员成本永远是企业考虑的重要因素。对有些企业而言,雇佣大批IT人员去下载开源工具,然后开发程序既而成为一个软件公司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这样不够经济,所以他们不会这么做。

在Jannery看来,运行和管理软件需要花费的成本是购买软件产品本身的7倍,其投入主要体现在员工工资等方面,因此使用开源软件并不比雇佣6个全职程序员省钱。虽然开源软件可以免费使用,但在降低软件成本的同时,它也会增加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是实施独立解决方案的时候了。” Jannery表示,这些解决方案没有任何限制,可以对开源软件进行公开的修改和定制,能大大降低企业的人员维护量。当然,“对需要多人维护的开源软件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坏消息, ” Jannery坦言,特别是在很多公司都有裁员消息传来的现在。

办公自动化方面的投资不会削减,因为其支出仍大大地低于人工开支。

如果一个人能做好的事情,另一种选择需要5个人,Jannery相信所有人都会选择自动化解决方案。据 Jannery介绍,Entuity公司的客户之一――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过去整理一些经营报告往往需要花上一个星期时间,自从使用自动封装机后,他们可以在一夜之间将20份报告整理一新。“非常肯定地说,投资人在计算投资回报率时,需要证据证明管理效率。”对一个追求管理效率的公司而言,办公自动化绝对是非常可行的途径之一。

“其实,人工干预软件运行越多,服务器出现问题的机率就越大。 ”Jannery补充说,这是导致目前大部分故障都出现在数据中心的原因之一。

绿色IT支出不会减少,因为它们能主动降低企业成本。

“一个大客户告诉我,如果工作站关机,能节省10%的能耗,每年可节省大约14万美元。” Jannery说。据保守估计,如果在过去的三、四个月如此做,外加其它绿色产品,他们至少已节省了140万美元。虽然不同的数据中心功能会有所不同,但这也让企业意识到绿色IT的重要性,因为,无论对任何规模的企业而言,这笔支出都是让人难以置信的。

网络的不可预测性将无法被容忍,任何生意都无法承受即使是最短时间的服务中断,这是底线。

“CIO们最关心的无疑是收入和支出,即投入产出比。 ” Jannery说。如果网络在销售部门使用时中断;又或者找不到网页以及消费者不能在上面定购产品等诸如此类的事情发生,对任何企业而言,这都是头等大事。“谁也不愿意错过任何销售机会,尤其是在如今这种经济环境中。”Jannery表示。

链接

中国软件与服务市场影响不大

中国经济能否一枝独秀?目前,这还是一个疑问。但不可否认,虽然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中国企业景气度降低,但仍有部分行业或企业会增加IT投资,比如交通运输、教育、医疗以及电力等行业。据IDC《中国IT市场未来扫描》报告显示,证券、保险和制造业等受经济危机冲击较大的行业在2009年将减少IT投资。这主要是因为虽然政府近期出台了各项政策,特别是十大产业振兴计划中对机电、造船、装备制造、纺织等制造业有多项利好措施,但由于政策逐步到位尚需时间,对于制造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2009年的IT投资并不能产生立杆见影的推动作用。

报告同时显示,经济危机对中国企业未来的IT硬件投资影响较大,大多数企业认为,未来1年的IT投资将会缩减硬件投资,经济危机对于未来的软件及IT服务投资的影响相对较小,企业对其投资会更加理性化。同时,企业在每年度内的IT投资时间分布也不会受到经济危机太大影响。

多数日本企业将削减IT投资

《日本经济新闻》最新报道,据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计划在2009财年(2009年4月~2010年3月)削减IT投资的日本企业比例达62%,比3个月前的调查上升了11个百分点。

数据表明,在2月份实施的一份面向326家企业IT部门负责人的投资意向调查中,有62%的人表示2009财年的IT投资将明显低于去年,6%的人回答会超过去年,28%的人表示将与上一年度持平,4%的人未明确表态。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明确了新一财年的投资意向。其中,决定减少投资额,或者鉴于去年11月以来经济形势恶化而决定调整投资意向的企业数量有所增加,削减IT投资的企业比例也有所上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