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计算机软件岗位最抢手

[摘要]  互联网、计算机软件业等依然是最受求职者追捧的行业。记者昨天获悉,在3月份全国竞争最为激烈的十大行业中,计算机软件行业位居第一位,平均有76人竞争该行业职位。而保险行业竞争指数最小,平均34人竞争一个岗位。

互联网、计算机软件业等依然是最受求职者追捧的行业。记者昨天获悉,在3月份全国竞争最为激烈的十大行业中,计算机软件行业位居第一位,平均有76人竞争该行业职位。而保险行业竞争指数最小,平均34人竞争一个岗位。

根据某网站3月才情数据显示,全国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行业依次为计算机软件、进出口、媒体出版、检验检测、计算机硬件及网络设备、通讯、IT服务、电子商务。报告还显示,在金融危机情况下,特别是房产市场等需要通过贷款来向最终消费者销售的行业,由于对未来经济前景不明朗、不乐观,在招人方面更多地采取了观望态度,导致去年下半年行业销售情况下滑和相应人才的招聘减少。不过,春节过后,房地产行业招聘需求在2、3月份有所增长,3月份的需求已经接近去年的最高值。从竞争指数上看,尽管行业前景不明朗,求职者还是蜂拥而至,今年头三个月的每个空缺职位的申请人次都高于2008年。

相反的,上月保险行业竞争程度最低,1个职位平均有34人竞争。其他较容易找到职位的工作还有金融、医药、快速消费品、咨询法律、医疗护理、酒店餐饮、旅游度假、娱乐体育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